先天一氣雷法

先天一氣雷法

道法會元卷之九十一

主法

祖師火師雷霆教主白洞靈安河魁汪真君

宗師太素大夫金門羽客侍宸王真君

主將

先天一氣飛捷報應使者暘谷張神君珏

肉角肉翅,朱髮,赤身,鳳爪,天丁冠,風帶,左手召雷旗,右手雷斧,跨黑龍。

 

副將

東方魔明使者,南方烈煞使者,西方黑猛使者,北方惡轟使者,中央焜電使者。

並猪首人身,各隨方相。各帶本方雷鼓雷火隨之,乃先天五雷也。

東方蠻雷蔣剛輪,南方蠻雷畢機,西方蠻雷華文通,北方蠻雷雷壓,中央蠻雷陳石,雷公江赫沖,電母秀文英,風伯方道彰,雨師陳華夫。

 

內鍊工夫

百日立基,十月成功,超凡入聖,嘯命風雷。凝神定息存金闕,一點靈光上下接。要得元神入左右,全憑四字來呼吸。

凝神聚氣結金丸,斗轉星移彈過關。驚得赤鴉聲叫徹,翻天覆地黑雲曇。

師入室,凝神靜定,絕除妄念,此身渾然與天地合德。存北斗一座,斗柄指心,斗口在腎。次存南斗一座,斗柄指腎,斗口在心,二斗金光燦然。久之,見祖宮二金書如金丸,混融作此字 入心,成 字入腎。如橐籥呼吸,作烹霎聲。久之,作 字入肺,次 字入肝膽。作呼吸口虩言月聲。如此一二時,候身中陰陽激搏,山澤通氣,驗靜工報應。眼光電掣,腹響雷鳴,額汗雨至,氣喘雲生,耳煩風動,顖燥天睛。得此報應分明,依前二金書混合,入祖宮。却喚動元神,以此字提起。

祈雨煞伐,則怒而出。即此法用先天一氣,將用自己元神之妙。即念馬晟吉利咒,赤鴉咒,駡雷章,十六字咒,激動元神,二斗顛倒,衝激使者,部領風雲雷電雨五事,自祖宮升天門,入巽宮。以天目畫金書于前,以兩手雷局引下壇前,隨意役遣,此即陽中生陰,陰中生陽,踏翻斗柄,踢倒黃河之妙。

 

使者本身符

 

雷公江赫沖,電母秀文英,風伯方道彰,雨師陳華夫。疊書入內。書畢,密念雷公咒塗。都天雷公,呼雲震風。青雷赤氣,洞按九宮。赤雷黃氣,運雷居中。黃雷白氣,上遊上穹。白雷黑氣,下遊北酆。黑雷青氣,遍滿虛空。周天火界,炎炎烈風。何神不使,何令不從。逆吾者死,順吾者生。北靈黑歷,九醜梓童。風伯雨師,驅雷飲虹。角箕斗軫,張翼急衝。雷公到處,萬鬼無蹤。急急如都天大雷公律令。

 

都天大雷公,霹靂震虛空。精兵三十萬,煞氣遍乾坤。揚沙飛走石,掣電破群兇。鐵面掃妖孽,狼牙啗疫瘟。黑天雷鼓震,萬里絕無蹤。號令傳天敕,炎散空洞中。上至魁罡界,下至九泉宮。都天雷火敕,永為清淨風。急急如上帝敕令攝。

祈雨用七轉咒。口念手掐,收於寅上。運筆念。

一轉六神出,二轉四煞興,三轉魁罡動,四轉黑雲湧,五轉霹靂轟,六轉雷雨解,七轉收攝虹霓旱魃,攔截風雨不正鬼神,攝赴五雷之下受死滅形。急急奉天皇伽耶霹靂攝。

雷威大震便驚人,亨轟滑辣究竟敕。收於寅上。五黑訣,取巽氣吹入。

 

祈晴七轉咒,口念手掐,寅取火氣,向離上圈中出筆。

一轉六神藏,二轉四煞没,三轉陰霾收,四轉淫雨止,五轉乾坤煥耀,六轉日月合明,七轉封潭鎖海,收攝陰霾不正之氣,赴五雷之下受死滅形。急急奉玉皇上帝敕。

 

凡書符,閉氣,先念十六字心章,運自己中宮祖氣金光,直射紙上,見使者如飛走之狀。運興雷咒,並喉音,左手雷局,一筆急掃成符。毋令一毫間斷。師曰:書符先靜定,無我無彼,混然一氣,如未判之初。生機一動,開目一視,則是太極,便塗一筆在紙上,則我使者生成矣。次全符形。此法運先天大道,自己元神之妙,意動神隨,不假存想咒語為之。只此一筆,工夫渾全,便見奇驗。若草率怠慢,功效邈然。須憑自己精神,發揮中正剛烈之氣,彼感此召,何施不可。後之人不明大理,不知祖師心傳之妙,以法自鳴,妄於紙上作用,以字號按摩衝激以為祕密,不知孰為使者。如此而使求感應,則僥倖於萬一。噫。一盲引眾盲,相牽入火坑。迷而愈迷,遠矣哉。符之散形開列于前,留與後人觀之。洞達明了,撒手行持。凡在同盟,須當盡究祖師法法流傳之意,體用相承之道,戒行精專,陰功懋積。若能依上所行,則風雲在乎我,晴雨不由天。毋或自違,以貽誅伐。

 

剪虹

虹乃山川之妖氣,皆由靜功不立,五戶不閉,致有此魔。況自己妄念不除,故有阻截之弊。可臨壇,以金光虛書 於虹所。次以右手劍訣,書 於左掌心,運金光削去。再以自己天罡煞氣吹去,以聻煞氣催押,右足頓地,劍訣斬斷。請使者斬虹鞭龍,驅雷致雨,到壇大彰報應。不應,再依前作用。

掩日

掩日之法,姑存其文。要靜功畢備,報應不違。可先於靜室焚香,用水一碗,以墨小書太陽諱靈,念太陽咒云:唵嚩口曰囉暉口挐唎娑訶,以左目陽光入。次書太陰諱雨朒,念太陰咒云:唵嚩口月囉口發囉娑婆薩訶,以右目白光入。却出天罡號<雨炓>,念天罡咒云:唵吽吽喗噠唎娑訶赤陽三五至,耳攝取罡氣入。頓覺天地昏黑,太陽無光。次天目書<雨蝕>,以祖氣入。再以右手劍訣書聻,以煞氣入。却以木郎咒攪運。次書使者符蓋。若未應,再以劍訣於左手掌心書 ,以右擦挪削入於水。請使者疾速掩蔽陽光,興雲吐霧,驅雷致雨到壇,立彰報應。

 

移掇雷雨

拜心章後,看外報應,即知明日雷雨到壇或不到壇,或在何方。預先檄請使者於某日某時於某方上有雷雨之所,疾速關起本處城隍社令土地神司,同心協力,不違時刻,移掇雷雨到壇,大彰報應,以顯道法。如有各處神祇不以救旱為急,妄分疆界,故行阻截者,仰使者遵奉元降金書敕令,便宜斬馘施行。出自己祖宮金光於掌心書 布壇。心虛中,却望雷雨方所,金光書使者符,劍訣削號 去,押起雷神,移雷雨到壇。以都天大雷咒催遣。蓋符無正形,以氣為靈。其文在是,其實不在是。若拘執符形,運用則一氣之妙。姑存以授初真之士。

 

五方蠻雷符投水缸中

東方蠻雷使者蔣剛輪

 

天道合真,日月合明。天清地寧,五嶽摧傾。明神輔我,天威辟兵。威鎮驅風,速降如雲。急急如雷祖大帝敕。

 

南方蠻雷使者畢機

 

天火徹光,地火烈光。神明一召,普遍萬方。光明朗照,追運五方。角佩列宿,上接天罡。急急如雷祖大帝敕。

中央蠻雷使者陳石

 

太乙元皇,令攝天罡。元始隱秘,玉帝所藏。成汝之妙,立示五方。吾劍一指,雲霧高張。急急如雷祖大帝敕。

西方蠻雷使者華文通

 

天雷地雷,聲震八方。摧山倒嶽,上徹大倉。雷火速至,擁雲蔽光。吾今召汝,齊到帝鄉。急急如雷祖大帝敕。

北方蠻雷使者雷壓

 

川源潭洞,普及萬方。通天應地,靈跡現光。飛仙一吸,齊到天罡。急急如雷祖大帝敕。

右五蠻雷符,投各方水缸中。左手持符,右手劍訣,左旋念木郎咒投符,令水急轉。

 

祈雨心章式

早添入太陽一位,晚添入太陰一位。

具職嗣教玄孫臣某誠惶誠恐,稽首頓首,再拜謹具心章,上奏:

法主九天雷祖聖德巨光天母摩利支天紫金妙相皇君御前,

日宮太陽帝君聖前,月府太陰皇君聖前。臣謹奉誓章盟言唵唎吽唵唎吽唵唵唎吽吽唎耶娑訶。奏為某事,臣領詞虔切,除已於今月某日某時就某處借地建壇,召雷祈雨,未敢自擅,謹依元降,拜上心章一通,上聞帝前,伏望道慈,允臣所奏,特賜金書玉旨,付臣行持。仍祈敕差使者張珏,的於某日某時三日之內,不違時刻,部領風雲雷雨電到壇,大彰報應,以顯道法。冒犯戊嚴。臣下情無任不勝惶懼俟命之至謹奏。

 

某年某月某日具職嗣教玄孫臣某章奏。

謹 遣

先天一氣使者張珏操捧

上 進

封皮式上用斧符封蓋

元降急奏心章一通謹謹上詣

九天雷祖巨光天后御前呈進 具位嗣教玄孫臣某章奏謹封

右章須要詞簡意盡。用黃紙一方幅,分為六摺。法師必先齋戒,屏絕人事,親筆焚香書寫。初限用黃紙墨書湊頭,二限皂紙墨書湊頭,三限皂紙細研朱砂書湊頭。凡祈晴禳奏,用黃紙朱砂書。殺伐用皂紙朱砂書。符要居中。書畢,用道宗天寶印印之,或職印亦可。事意上一印,符上一印,年月上一印,封皮上一印。摺封倒燒,上下左右各三摺。

 

遞章關式

元始一氣都督雷府

本府今為某人等投丐祈禱雨澤事,進拜元降急奏心章一通,謹上詣

雷祖大梵天宮呈進,為此合行關請使職,速為齋捧上進,毋得稽停。如遇剛風浩氣,九醜群兇,妄行遏截者,即仰攝赴雷司,

依律究治施行。須至關者。

右關

先天一氣使者暘谷張雷君,準教奉行。故關。

某年某月 某日 某時關。

具職 姓某押。

 

雷斧符心章封皮上用

先凝神定息,候中宮祖氣一動,便吸引升上,自天目而出,即見諸雷滿前。密念:

天雷速發,地雷速發,龍雷速發,水雷速發,社令蠻雷一齊速發。急急如律令。

咒畢,取雷光雷氣注入筆端書符

 

敕咒

節制雷霆,統御三界。斧符到處,疾速奉行。急急如律令。

右用黃紙朱書,密念敕鴉咒塗,運加亞,加號留竅。

師曰:前斧符乃天帝元降血脉相傳,妙用若合符節,雷司不敢稽停。後有窺利求奇者,添減不一,謬亂訛傳,遂失本真。行法之士,切宜參考,毋事虛文。

 

一氣參同玄妙

 

至道玄玄運杳冥,乖通變異實難明。等閑試向西風嘯,唬得陰魔膽戰驚。

喚作法,没人情,喚作天書畫不成。若向箇中知一粟,驅雷役電總由心。兩箇字,轄萬靈,何必紛紛紙上尋。得後急須縫却口,免教赤火亂燒身。濟世功成返雷部,來尋電母秀文英。

此乃電母親傳月鼎,血脉相傳之妙。至於玄珠內運,十月功夫,超凡入聖,祈禱驅治,存召役遣,發用符檄,進奏心章,內外報應,首尾只兩號頭,並無繁冗。此則一氣之妙也。

 

侍宸玄珠歌

大道無言,閉息內觀。天罡運轉,七耀芒寒。五星相連,環繞泥丸。水火交射,金木相剋,金水相生,木火相得。土為意神,隨氣生剋。風火雷電,雨晴雹雪。一氣流通,渾淪磅礴。散為萬有,聚為赤子,變為雷神,化為自己先天先地,一而已矣。心火為神,肝怒魂驚。脾神主意,三帥化形。清濁初分,便有五雷。下應五獄,五氣往來。生旺墓剋,其義玄哉。玄牝之門,五氣之祖。泥丸天門,萬神之府。膽氣為雷,,意為使者。兩腎日月,臍輪星斗。心為天罡,水火成雷。金火掣電,木火風動。金水沛然。土為中宮,運轉五行。常朝上帝,泥丸之尊。我口是敕,隨吾令行,神非外神,五氣之精。我氣自神,外神不靈,五戶不閉,天地不合。五氣不聚,五雷不生。陰陽不蒸,雨從何生。若非屯蒙,雨從何起。屯蒙不發,電光不現。此神無氣,何由而發。心火不炎,欻火不降。肝神不怒,辛帥不臨。意無所主,使者不臨。水火不交,神無所養。元神不完,元氣又短。妄役鬼神,謂法不靈,書符念咒,笑殺世人。天地人物,一氣流通。古今聖賢,一理貫通。茫茫九州,四海萬里。何處求師,不如求己。掌上玄機,胸中奧旨。勉夫好學,吾言畢矣。

 

月鼎一氣之妙滿江紅

法在先天,玄妙處,無言可說。其要在守乎中正,靈臺瑩徹。太乙神居玄谷府,先天氣在玄關穴。運風雷,祈雨雪,役鬼神,驅妖孽。即此是非符非咒非罡訣。全要存神光寂處,功成行滿仙班列。翫太虛隱隱,駕祥雲,朝金闕。

 

侍宸詩訣

二斗初生指坎離,五行混合結嬰兒。踏翻斗柄雷聲撼,倒捲黃河雪浪隨。

陽裏陰兮天欲霽,陰包陽魄雨來時。玄珠內運功成後,橐籥風雷運化機。

 

玉泉詩訣

人身即天地,混然合杳冥。宇宙在掌握,造化生吾身。怒則雷雨解,喜則天朗清。內功十月滿,使者能通靈。

 

祭雷誓章

一酌誓天,求不負天。二酌誓地,永不負地。三酌誓吾雷神,永不敢負雷神。雷神負我,風刀滅形;我負雷神,罪律非輕。伏請整肅威儀,嚴裝冠帶,布雷電火車之陣,行風雲雨雹之威。倏忽上通三天,頃刻徧遊九地。誅邪魔於迅速,斬妖怪於須臾。除廟破邪,是雷霆之本職;驅瘟攝祟,乃天將之常儀。舉鼎拔山,翻天覆地,擒龍捉虎,伐樹屠精。後擁戈矛,前排器械。將分八卦,神列五雷。內按璇璣,中藏日月。二十八宿,羅列四維。力士揮戈,天丁運銊。提點九州之罪福,紏察三界之是非。盡成莫大之功,共佐無為之化。持心不怠,與道有緣。眾列壇場,宣行乃職。宜遵號令,共蕆玄風。所有公文,謹當宣讀。

 

動雷

動雷之法,其要在乎正心誠意,定息忘刑,心等太虛,神凝空谷,萬慮俱忘,九竅俱泯。於靜定之中,候其九地之下,玄玄之精,騰騰而上,交會離宮。漸次升降三田,周流四體,逼逼窄窄,充塞乾坤。時節到來,一動之際,則五氣激搏,雷電交作矣。是故感召之機在此不在彼矣。

 

興雲

易曰:坎為水,艮為山。山澤通氣,山川出雲。蓋水土相蒸雲,陰陽為雨,致和之妙,在乎靜心守一,聚氣凝神。直要升降氤氲,必要觀其變態。其升也有方,其行也有勢。如此則雨之兆見矣。大抵念頭堅固,雲之凝結,心願廣大,雲之遍布也。神和氣合,雲行雨施也。若雲氣初升而未遍布,却望空叱喝召集者。則雲隨氣散,轉不相應。殊不知我之氣聚;天地之氣亦聚,我之氣散,天地之氣亦散矣。故易曰:雲上於天,需。需者,待也。必待形勢成就,方可發揮叱咤矣。

 

止風

易曰:撓萬物者,莫疾乎風。又曰:風自火出。故亢極則多風,風氣既甚,則雲氣難成。是以風動則燥矣。運用之妙,靜以制之。於泰然大定之時,收視返聽,神氣內藏,則神風靜默,山嶽興雲,雨澤隨施矣。起風之妙,不出動靜之間。但我之精神奮發,何患乎其風之不動哉。

 

掩月

夫掩月猶難掩日。蓋月乃天地之真水,人身陽氣少,陰氣多,其難如此,若非至陽之精掩之,餘不可也。運用之妙,當以我一點晦之,自然有雲掩蔽耳。蓋亢極之時,日則陽光熾盛,夜則星斗燦然,若非太陰昏晦,則樞機未動矣。故太陽為雷,太陰為霆,不可偏廢也。

 

掩日

夫太陽者,天地之真火也。以卦言之則為離,以數推之則為九,以人身言之則為心。蓋真陽離麗於太空,燥暵萬物,至亢極之時,陽光熾盛之甚,非至人固不可也。但諸家作用,所說不同。有赤鷄紫鵝之符,藏鷄於巽戶者,有書符想像而掩者,有叱喝召雲而掩者。以理言之,未盡善也。當以我一點至陰之精晦之,自然有雲掩矣。故紫陽真人曰:取將坎位心中實,點化離宮腹裏陰,亦此義也。

 

祈雨

易之否卦曰:天地不交而萬物不通,內陰而外陽,內柔而外剛。又曰:天地不交,否。蓋七八月間,陽精炎盛於上,陰氣伏藏於下,以致升降不能,禱祈罔應。仰太虛之冥冥,俯民心之皇皇。當此之時,符章氣訣,想像行持,悉成文具。蓋聞禹思天下有溺者,猶己溺之也。稷思天下有飢者,猶己飢之也。於斯之際,孰之不有戚戚焉。在用者掀翻窠臼,發真歸源,七日七夜之間,泰然大定,返覆其道,則樞機必然變動矣。易曰七日來復,天道行焉。否極泰來,陽極陰生。油然作雲,霈然下雨。非天下至人,孰能與於此哉。

 

祈晴

夫祈晴之義,在乎靜定凝神,一絲不掛,二氣流通。先收拾殘雲剩雨,盡行發泄,然後於九陽爐內,運出真火,鼓動橐籥,吹起巽風,須臾風起大變,霹靂一聲,火龍飛起,爍散陰霾,陽光出現矣。故老子云:將欲翕之,必固張之。將欲奪之,必固與之。此皆縱奪之理也。

 

煞伐

陰陽乃天地之功用,鬼神乃二氣之良能。仲尼曰:鬼神之德其盛矣乎。視之而弗見,聽之而弗聞,體物而不可遺。又曰:洋洋如在其上,如在其左右。詩曰:神之格思,不可度思,矧可射思。夫微之顯誠之不可掩如此。夫易曰:精氣為物,遊魂為變。是知鬼神乃造化之迹耳。故萬氣一氣也,萬神一神也,萬鬼一鬼也。若非有道之士,孰可能施煞伐之機。至於妖星逆象,及魑魅魈通,魔鬼山精水怪之類,不可勝記。亦能變化萬狀,隱現百端,甚至傷生,興妖作孽。驅治之士,若謂彼以某神,此以某法,彼以某之興妖,此以某之作用,皆不然。蓋鬼神有能知人動靜,人不能知鬼神情狀。其治也,妙於不睹不聞之間,杳冥恍惚之內。念頭一動,則有神可役,有劍可飛,有雷可誅,使其粉骨碎身,除形滅迹矣。噫。鬼神莫知,不由乎我,更由乎誰。大抵邪魔亦盜三光之氣,假五行之精,但不知棄邪歸正,捨有忘無。我當於大圓鏡中,示以此 ,使其銷鎔萬念,頓悟一真矣。嗚呼。一神正,萬神皆正;一氣和,萬氣皆和;一人悟,萬人皆悟。顏淵曰:克己復禮,天下歸仁焉。老子曰:人能常清靜,天地悉皆歸。何鬼神之有哉。

三符风云涌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