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这个世界是一个电脑游戏的话

如果这个世界是一个电脑游戏的话

道家阴符派博客--如果这个世界是一个电脑游戏的话--

如果这个世界如同一个电脑游戏的话,有些宗教觉得天天赞美制作软件的作者,作者就会让他们永生了,但他们不知道的是,最后电脑还是要关掉的,无论好的坏的,在游戏里无论曾经是什么或是什么样的数据形式,在游戏结束,拔了电源后,就一切都没有了。

如果这个世界如同一个电脑游戏的话,有些宗教认为只要认识到这个世界其实只是一个软件而已,一切事物都是软件中制造出来的,不是真实,只要认识到这一点, 那么自己就能不生不灭涅槃寂静了。终究有一天,游戏结束后,拔了电源,反正已经涅槃寂静了,心也安了,拔不拔电源已经没有关系了。

如果这个世界如同一个电脑游戏的话,有一个宗教,通过实践找到了一些方法,即使是在游戏结束,电源关掉之后,这个世界归于虚无,却仍然可以存活于电脑之外,天地灭而吾不灭,日月朽而吾不朽,这个宗教叫作道教。

三符风云涌

目前为止有一条评论

三步 发布于下午 5:18 - 2024 年 2 月 29 日

高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