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女孩左手英语右手汉字 堪比小龙女

河北女孩左手英语右手汉字 堪比小龙女

左右手同时写不一样的汉字,甚至左手写英语与右手写汉字同时进行,河北省邯郸市一位23岁的女孩能运用如此令人瞠目结舌的“分心术”,“一心二用”堪比武侠小说里的小龙女。
记者近日在邯郸市见到了这位名叫陈思远的女孩。据她介绍,自己不是刻意练习出来的这项技能,而是自然形成的:“上高中时,有一次为了突击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我下意识地想到用两只手同时写作业,结果真成功了。同学们都觉得稀奇,纷纷学这一招,但没有一个人学成。”
在一张摊开的白纸上,陈思远现场向记者展示了她的绝活。记者让她同时写“邯郸”两个字,只见她左右手各握一支笔,左手写“邯”,右手写“郸”,同时起笔,同时落笔。
“我还能一只手写汉字,一只手写英文。”陈思远说。记者随机让她写“水杯”,她左手握笔写出“CUP”(中文“水杯”的意思)英文词汇,同时右手握笔写出“水杯”两个汉字。接下来记者又给她点出了好几个不同的词汇,陈思远都能同时一手写英文、一手写汉字。
陈思远的父亲陈三国对女儿这项技能颇为自豪。他说:“我一直喜欢读武侠小说,只有武侠小说里的小龙女、郭靖等虚构人物有这种‘一心二用’的本领。现实生活中我查了很多资料,目前还没有找到类似的人。”
在陈思远的家里,记者看到各种各样的外语辞典,有俄文、西文、韩文、阿文等十余种,陈思远告诉记者她非常喜欢背外语辞典,而且记忆力也比较强。“我现在能清楚记得一岁时我爷爷办公室里的场景,家具布局、水壶颜色等,不过仅限于几件事而已。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记住这些事情。”

三符风云涌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