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药化鱼骨的方法

用药化鱼骨的方法

  时常有遇到鱼骨卡咙的,往往就没有办法只能去医院了,如果是好点的医院还能帮助把它取出来。

  但是用镊子取也是有条件的,大凡卡咙,多是在左右扁桃体处、喉咙梨状窝处和食道这三处,如果处理不当,鱼刺太深了,稍不注意就是会刺到食道,甚至导致食道出血,就难以取出了。

  一定要小心,一般说的灌醋或是咽馒头,都不是好办法,吞馒头有可能反而导致鱼刺更深,而醋对鱼骨的软化作用其实非常差,能软化到鱼骨的的时候,都足以将喉咙腐蚀掉了。

  更好好的办法,应当是取只鸭子,在鸭子口放姜或是胡椒,然后将鸭子倒过来,流出口水,然后取口水慢慢饮下,鱼骨自然会软化掉。

  如果一时急切找不到鸭子怎么办?更好的办法,是平时备上一种叫威灵仙的植物。

  威灵仙属于药用植物,药材基源来源较多,《开宝本草》、《本草图经》、《救荒本草》等所载的威灵仙,为玄参科植物;《滇南本草》所载的威灵仙,系菊科植物,而当今使用的多为《中华本草》所载毛莨科植物威灵仙、棉团铁线莲、东北铁线莲。国内分布较广,其根及茎入药具有祛风湿、通经络、消骨梗之功效。在现代临床实践中其新的用途不断的被发现,如治疗胆结石,跟骨骨刺、足跟痛、食管癌等。

  气血亏虚及孕妇慎服。

  根据古代工医书上的记载,此物有几种作用:

  ①《唐本草》:腰、肾、脚膝、积聚、肠内诸冷病,积年不瘥,服之效。
  ②《开宝本草》:主诸风,宣通五藏,去腹内冷滞,心隔痰水久积,症瘕痃癣气块,膀胱宿脓恶水,腰膝冷疼及疗折伤。
  ③《本草衍义》:治肠风。
  ④《本草衍义补遗》:痛在上者('上者'一作'上下者')服之。
  ⑤《本经逢原》:痘疹毒壅于上不能下达,腰下胫膝起灌迟者,用为下引。
  ⑥《南京民间药草》:鲜根泡酒服治胃痛;和白糖打烂敷脑门处一昼夜,见皮肤生泡即除去,治牙龈肿胀。
  ⑦《安徽药材》:捣敷眉心治白喉。
  ⑧《广西中草药》:祛风除湿,通经活络,利尿,止痛。治风湿骨痛,黄疸,浮肿,小便不利,偏头痛,跌打内伤。

  根据有人通过在威灵仙液中浸泡鱼骨、石头的实验表明,鱼刺二十分钟内会明显软化,而石头在浸泡后也明显会变得光滑,其作用尤胜于鸭口水。

  

三符风云涌

3条评论

李坤阳 发布于下午 7:33 - 2018 年 2 月 7 日

博主,我想问一下,我看见我辅导员让卡刺的人喝悄悄加了烧成灰的水。这是怎么回事啊?

    三符风云涌 发布于上午 11:49 - 2018 年 3 月 2 日

    化骨法很常用

雪尘 发布于上午 10:17 - 2018 年 8 月 29 日

一般都是直接用化骨水了 用药的话反而有点急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