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伦敦的白金汉宫风水漫谈

英国伦敦的白金汉宫风水漫谈

一般谈论白金汉宫的风水时,大多都是说好的,然而是否确实如此?其中的好与不好,涉及着价值观的判断。

道家阴符派博客--英国伦敦的白金汉宫风水漫谈--风水 1

白金汉宫始建于1703年至1705年,最早是型镇厅建筑,1837年,维多利亚女王登基后,白金汉宫成为英王正式宫寝。到了在1840年,女王与阿尔伯特亲王婚后,觉得地方太小,所以进行修整。

道家阴符派博客--英国伦敦的白金汉宫风水漫谈--风水 2

1847年完成后,空间上进行了重新的布局后,成为了现在的样子,上图是1910年的照片。

道家阴符派博客--英国伦敦的白金汉宫风水漫谈--风水 3

可以看出与现在已无差距,基本一致了,如果从谷歌的3D地图上可以看到它整体的布局是这样的:

道家阴符派博客--英国伦敦的白金汉宫风水漫谈--风水 4

前方的维多利亚纪念碑是1901年才建造的,换句话说,在1847年建造后,那时的林荫路是直冲白金汉宫的。

道家阴符派博客--英国伦敦的白金汉宫风水漫谈--风水 5

白金汉宫面前的林荫路虽然是20世纪初修建的,不过它是基于原路,在17世纪和18世纪,它是一个毗邻树木的时尚的长廊,路冲仍然是存在的。

自从住入这里后,维多利亚女王从在1840年开始遇到了刺杀,一直到1882年,一生总共遇到了七次。

如果按风水的角度来看,林荫路影响更大的是男方,这条路在寅方,正如直冲过来的箭一般,所以可以断定逢至流年必然煞气极重,1840年在下元八运,坐申向寅很容易可以排出寅方是二五交加的格局,由于1847年修建完毕才入住,后至1859年为未年,病符在午,九紫带病符入寅方,由于二黑病星在艮主肠胃之疾,所以阿尔伯特亲王于此年患上克罗恩肠道疾病,1860年申月时,至申年丧门又至寅方,申冲动寅位马星动, 所以该年马惊吓而疾驰狂奔,阿尔伯特亲王跳下马车而免于其难,至1861年酉年的时候七赤到宫,九紫转运子,所以阿尔伯特亲王于1861年子月去世。

直1901年, 维多利亚纪念碑修之建后,纪念碑起到了散气的作用,并且林荫路改为礼仪专用路,这个路冲的力量才得到解决。

在1930年,白金汉宫又重修后,风水格局又发生了变化。

道家阴符派博客--英国伦敦的白金汉宫风水漫谈--风水 6

看大元运的风水情况,从现在的地图上来看,能够发现白金汉宫在庚申方有水另外在甲卯方也有,然而此局中申方见水是廉贞与禄存水,廉贞是毒药水,在上元这个代表疾病与绝丁,不过幸运的是,过了上元这个困扰也自然就结束了。

绝丁当然不一定是非要死亡,而是会导致出现男丁稀少的情况,而维多利亚女王的子女们后来联姻到欧洲各国王室,发贵发富也是正应,然而也是她的子女们大多患有血友病,这种病主要是缺乏凝血因子,所以症状是出血便很难止住,一旦出现严重的外伤,便不得不进行紧急输血治疗,这种病还有一个特点,只在男性身上发作,而女性只会是携带者,当生育是男丁后,就会导致男丁患上此病,这显然是一种会导致绝丁的疾病。

然后再看看静态的风水情况,庚方见水看自然是好的主发富贵,无论是元运的还是静态的都一样,这个自然论好。

并且在卯水中含有一块卯砂居于水中,这个卯砂是主发血财的,所谓的血财,是因为阿尔伯特亲王时期,鸦片战争后英国从中国劫掠的财富。

卯砂另外主长子会风流成性,而阿尔伯特亲王的长子便是爱德华七世(爱德华•艾伯特),一些礼貌的说法说他以生活不拘礼节,失于检点而出名,更有一些说法说他的私生子女近三位数,并且出名的是他的情妇非常多,其中还有一位是后来英国首相丘吉尔的母亲。

事实上,英国王室中从爱德华七世开始,乔治五世,乔治六世,包括菲利浦亲王,均受到汉宫的风水影响,拥有不少的情妇。

并且从三元来看,向与来去水并不合,并犯了驳杂,这会导致英国王室男性人丁不够兴旺,事实上也是如此。

道家阴符派博客--英国伦敦的白金汉宫风水漫谈--风水 7

由于甲方水是极不好的,主长房不兴,由于实际上先是卯水卯砂然后才是甲水的影响,首先是影响到了爱德华七世的儿子艾伯特·维克托亲王,出生后即 天生体弱多病,智力发展有缺陷,后来去世,所以王位由二儿子乔治五世的继承,同样的乔治五世的大儿子即温莎公爵,温莎公爵继承王室没几天后被迫退位由他弟弟乔治六世继承王位,而温莎公爵没有儿子,到了乔治六世,便只有两个女儿,并没有儿子,然后乔治六世的女儿伊利莎白二世嫁给了菲利浦亲王。

菲利浦亲王的长子查尔斯王子,可以说有史以来英国王室最久的王储,总是继承不了王位,然而伊利莎白二世高龄之际,查尔斯王子又涉及偷税(血财),导致失去了继承权。至于威廉王子身为长房没有受影响,因为查尔斯王子并不居住在白金汉宫,于是他的大儿子威廉王子目前便没有受到影响,于是伊利莎白二世指定又查尔斯王子的儿子长子威廉王子直接继承王位。

这种形势的变化颇为巧妙,一方面长子仍然不济的规则保持着,但是查尔其自己并没有住在白金汉宫,所以并不影响威廉王子,这样也并没有违反风水的规则。

这实际上可以作为一种启示,在面对风水固定规则的时候,如何去巧妙的面对并进行规避。

对长子不利的情况,从图上看会更加直观(以下有菱形标记代表的是血缘关注,直接的箭头则代表继承关系):

道家阴符派博客--英国伦敦的白金汉宫风水漫谈--风水 8

 

如果从中国的传统角度来看,白金汉宫的风水从丁财贵三个方面来说,可以说是好的,但是从家庭的角度来看,却是不好的,其中对长子的影响更是巨大的,但是这一切掩盖在了英国王室的众多成员之中。

所以这里可以预言,如果威廉王子能够继承了王位并搬入白金汉宫,那么他的孩子乔治同样会遇到一样的问题—长子不会继承王位。

 

三符风云涌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