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风水之诀

荆楚风水之诀

有谓甲午亥之诀者,其法分卦分三元,地为八;天为五;人为二,即八五二。

又以九星入中寻其位,若一入中,则二居乾,五居离,八居震,八取地而得甲,五取天在离得午,二取人在乾而得亥,故一为甲午亥。

依此推得一坎甲午亥,二坤未艮巳,三震壬酉乙,四巽丙乾申,六乾丑巽癸,七兑庚卯丁,八艮戌坤寅,九离辰子辛。

另可得水:一壬巽寅,二丙卯辛,三丑坤亥,四庚子巳,六戌午乙,七辰艮申,八甲酉癸,九未乾丁。

此被沈竹祯视其以伪法,实其未得其要故。

若甲山庚向,甲为一,水取六则得戌午乙,干山收支水,故得戌午为吉,乙虽为干亦合生成,可发小财。所不利者,惟干支水犯煞,故丑亥,遇而有水蚁,酉如有风来主损丁破财,若出天干,则煞轻。

又依广东玄空派宗师蔡岷山之墓,依此断验,龙自辛酉入首,乘于坤申之气,所立丁山癸向兼午子,水从乾方来,过堂内水口出丑,中水口出艮,总水口出辰。故,出乾而伤人,艮干比肩而顺,辰支水犯,故冷退丁财。又午山水出丑而犯水蚁,出艮而骨白,虽无大祸亦主冷退丁财。故观之虽冷退,而不至于绝来,三代绝丁之说,本不过热炒其说,其后人虽有多亡,然未至于绝者。

三符风云涌

目前为止有一条评论

体悟自然 发布于下午 2:32 - 2018 年 4 月 11 日

看您对《道德经》的注释,很受启发,解释的既深有全面,可惜不全,还望不吝赐教。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