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瀛鹿儿岛(10):采炼五行之火

东瀛鹿儿岛(10):采炼五行之火

很久以前,便想能一睹活火山的真面目,大概是太懒,所以总是没有什么机会亲自前往。

然而毕竟还是有那一点好奇的,所以翻阅了大量的视频与摄影作品,然而总是觉得缺乏那一点真实的灵动。

在精神上,人可以无视现实中的一切,认为世间不过梦幻一场,但在现实中,最终还是得该吃饭得吃饭,该睡觉得睡觉,一点也少不了。

这少不了的一点,便是世界的真实,也是虚幻与现实之间的分界。

如果说佛家高明之处,是能够堪破现实,视世间一切如同虚幻的话,道家的高明之处,又却不止如此,因为道家还能够把一切虚幻的变成现实。

一向以来,认为火山大概总应是暴虐的,但这次却改变了这个认识。

樱岛火山,对于大家可谓很是友好,从前往仙岩园的路上,便喷发过,而到了仙岩园中,又展示它最有魅力的一面。

如果说在之前听闻媒体报导中的樱岛火山,像一个脾气暴燥的老汉的话,我们所遇到的,更像是一个清新脱俗的女子,在极力展示它最美丽的一面。

道家阴符派博客--东瀛鹿儿岛(10):采炼五行之火--云游 1

上山的时候,很是平静,于是有一起上山的学生问,道长啊,能不能让火山喷一喷?

这可由不得我,贫道回答说。

道家阴符派博客--东瀛鹿儿岛(10):采炼五行之火--云游 2

到了目的地后,大家纷纷找到适合自己的地方坐了下来,开始闭目静坐,准备伴随悠扬沉稳的古琴之声,沉浸入自然之中。

正当此时,听闻有人喊了一声,火山喷了。

抬头望去,却只见火山上喷出一阵轻烟,悠扬而又飘缈,

在打坐时,正好遇到火山同时喷发,如此大的外应助力,本不多见,也不得不感叹,此行的众人福泽深厚,方能遇此机缘。

于是贫道抬起准备已久的手机,花了十几秒记录下这珍贵的一刻,然后开始了修炼。

道家阴符派博客--东瀛鹿儿岛(10):采炼五行之火--云游 3

阵阵热浪于身中涌起,未曾预料感应会有如此强烈,一时兴起,尝试了下五火炼形在身中运转,却一时未能收住,误入了一点到了肺经,不过倒是无碍。

由于此次内景极其清晰,所以采炼极快,贫道很快便收了功,转眼望去,大家还在沉浸在修炼之中,既不便打扰,便继续默然静坐。

道家阴符派博客--东瀛鹿儿岛(10):采炼五行之火--云游 4

如果有回去后仍勤奋修行的,日后自会知晓,这次来火山的采炼,对以后修行会有很大的帮助,甚至可能在一生中都会起到重要作用。

对贫道来说也同样如此,这次火山之旅的采炼,是最大的收获,此行其它都可谓是锦上添花,

道家阴符派博客--东瀛鹿儿岛(10):采炼五行之火--云游 5

打坐结束后,大家仍然还是意由未尽,所以又聚在一起围成了一个圈,坐了一会儿,顺便拍照作为留念,从照片中可以看出,火山已经停止了喷发。

之后,大家去了火山另一面的山脚,有天然的温泉可以用于泡脚,大家兴致勃勃地刚泡上,却不想全身都落满了灰。

原来火山喷发时,会产生大量的火山灰,打坐的时候是大家的运气好,风正巧朝对面吹去,所以火山的喷发,不但没有影响到大家的打坐,还让大家记录下了如此珍贵的美景。

如此的巧合,不得不由衷地赞叹。

说来此行有一个发现,日本人似乎没有葬山的习俗,所以很少看到山上有成片墓葬,然而日本九州此处不少山形峻秀,有许多风水结穴之地,颇令人意外。

最后附上卫星图。

道家阴符派博客--东瀛鹿儿岛(10):采炼五行之火--云游 6

道家阴符派博客--东瀛鹿儿岛(10):采炼五行之火--云游 7

道家阴符派博客--东瀛鹿儿岛(10):采炼五行之火--云游 8

三符风云涌

目前为止有一条评论

无名 发布于上午 8:53 - 2018 年 10 月 9 日

火山灰不同于一般尘土,吸入肺中危害更大,道长们注意防护啊!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