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迁移宫及官禄宫看伴侣的职业

从迁移宫及官禄宫看伴侣的职业

在斗数中,迁移宫可以观察伴侣的事业型态,因为迁移宫是夫妻宫的财帛宫,不但可以了解双方的相处状态,更可以观察他的职业。

迁移宫有武曲:武曲星既是一颗财星,也是象征军事的星曜,一般来说这样的另一半会以金融业、商业或军人居多,其中若是武曲化禄,不见火星、铃星、 羊刃,较有可能是从商,武曲若是化权或与擎羊同宫,较可能是军 /警 检调人员,不过,也有少数极端例外的情形,若是武曲是与空劫同宫时,有很高的比例会因为对灵界感兴趣,而成为神职人员。

迁移宫有天梁:天梁虽然是一颗孤独的宗教星,却也是医药星,如果迁移宫命坐天梁的人,另一半有很高的比例从事医生、护士的工作,或是医疗器材研发 制造、销售类的工作,总之,是和医药有关。除此,天梁星常常会代表公务人员,所谓「机月同梁作吏人」,尤其是和法律相关的工作,另外,因为空劫的影响,当 天梁与空劫同宫时,天梁也会发挥它「宗教性」的一面,从事宗教或命理方面的工作,而远古时代神职人士多半身兼医师或政职,这样的人都有类似的特质。

迁移宫有天机:延续「机月同梁作吏人」的说法,迁移宫有天机或天梁或太阴的人,因为细心、好静、尊重传统(或没勇气对抗传统),另一半有很大的机 会从事公职的工作,除了公务员,在现代社会天机星有更高的比例是从事企划、广告、建筑设计、计算机软硬件工程师之类的脑力工作者,或是文学家、艺术家、演 员之类需要文艺才华的人,因为天机的人天生敏感纤细,故从事文职的比例会远大于经商,若迁移宫中的天机和空劫同宫,有可能从事命理或神职类工作。

迁移宫有太阴:类似于天机纤细敏感的特质,当迁移宫有太阴时,有可能是公务员、文字工作者,也可能是艺术家或演员,但是太阴是财星,太阴独坐的 人,有很多都是经商有成的,大多与「房地产」有关,尽管太阴的人温柔、细心、敏感、具有文艺才华,但是对于金钱却有独特的嗅觉和欲望,非常善长于外在形象 的包装与经营,就算不从事商业活动,也能以商品的方式将自己的才华转换成实际的利益。

迁移宫有紫微:一般人看到紫微,多半会以为是政商界的大人物,其实真正看看那些名人的八字,命坐紫微星的真的还不多,如果迁移宫是紫微星的人,另 一半很有可能是那种「自己对自己负责」,头上没有主管的人,而他的服务对象很多,各个层级都有,这样的另一半有可能是公司主管,有可能是公务机关的负责 人,或是网络商店的老板,餐厅的店长,一般来说,紫微星的成就和左辅、右弼直接相关,如果夫妻、迁移、福德中除了紫微还看见左辅、右弼,另一半的世俗成就 会相对更高(例如公司老板),若与空劫同宫,有可能他会是宗教人士,因为紫微也是象征天空的一颗星。

迁移宫有七杀或破军:七杀和破军都是敢拼敢冲,开创力极强的星曜,当迁移宫有七杀或破军时,另一半可能带有业务性质的工作,或从事军 / 警 工作,必需用体力去拼去冲。如果七杀或破军与火星、擎羊同宫,尤其有后者的倾向,因为七杀或破军都有吃苦耐劳、不计世俗虚名的性格,在与他们认识之初有可 能只是小摊贩、小业务或小营业员之类「不称头」的云云众生,但是因为他们野心强,想法单纯,说做就做,往往是最容易成功的一群人(尤其和化权或化禄同 宫),只是当他们的另一半要有先苦后甘的心理准备。

迁移宫有贪狼:贪狼是一颗极为聪明、极为贪心、极为多采多姿、好奇贪欲的星,当迁移宫有这颗星时,另一半往往是个风流、多才多艺且带有些鬼才的 人,在工作上往往是人家眼中比较特殊的,有可能是艺人、公关,也有可能是算命师、气功师或瑜珈老师,哪怕是贸易公司的老板,也有可能代理烟酒或稀奇古怪的 产品,往往会有常人不具备的专业知识或特殊技能,当贪狼与廉贞或昌曲同在迁移时,他们的专业则会倾向文艺方面,成为作家、词曲创作人、画家、广告人等的创 作者,尽管看似有个性而不流俗,但对金钱和物质看得极重,工作性质也许不寻常,但一定会是个投资报酬率高的工作,至少,在他们身上是如此。

迁移宫有廉贞:如果廉贞在迁移宫的人,另一半的工作有较大的方向差异,假使廉贞是与擎羊、化权或火星同宫的人,对方的个性会积极和猛烈,以运动选 手、****或是高级技工类的为主,但要是他是与化忌或与文昌、文曲或贪狼同宫,则倾向于文职或艺术工作,尤其带有某些创作性质,因为廉贞属于阴火,在不 被激发时倾向于才华内敛、孤芳自赏,在有激发条件时却显现得外放而猛烈,因此工作性质会有如此大的差异,不过,「任性」会是他们的共通点,当高收入与开心 必需做下选择时,他们会毫不考虑的选择高收入的工作。

迁移宫有天同:天同是一颗悠哉、重视感觉享受的星,如果是天同化禄尤其如此,迁移宫有天同的人另一半很可能是SOHO族,或曾经有过这样的工作型 态,换工作的频率也比别人更高,除此之外,因为天同的人口才好,外表优雅,加上反应快头脑聪明,对于经营娱乐或休闲产业十分的适合,而公关或艺人也是他的 才华所在,不过,当天同与擎羊同宫时个性表现会有180度的转变,反而极端刚烈,适合从事****或运动员的工作,不管是哪种,因为天同本身极端懒散且缺 乏责任感,一定要帮他们把钱管好。

紫微斗数上,夫妻宫与官禄宫是直接面对面的两个宫位,古人说柴米夫妻正是这两个宫位结合起来的写照,也就是说,一个宫位张灯结彩,另一个宫位则 会蓬荜生辉,虽然现代人的事业成败往往不等于婚姻的成败,但怕的是耐心不足,日久生厌 ,使得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感情变了质,甚至引起家庭革命,鸡飞狗跳!在自己另一半的官禄宫中,有哪些星曜会为他带来闪闪发亮的职场魅力?又有哪些星曜能 预示职场上的阻力之源?快准备好命盘一一对照吧!

官禄宫有地劫或地空星的人:

常会见着志大才疏之现象,所以往往不得不舍弃原本自认为专长的工作,而去冷门、偏门的行业,然而这样的人有一个好处,就是会异想天开,三不五时来个出奇招致胜,只是机会不多!创意型的工作环境最能发挥他创新、奇想的天赋魅力!

官禄宫有陀罗星的人:

事业发展缓慢,有自己执着的臭脾气,难以安享现职,做事反复不定外,可能在职场上发生权力被架空的失落!乍看之下,职场运势诸多不顺,但思想绵密、周全是他的职场魅力之处,若能放开胸怀,心境平和不钻牛角尖,便能渐渐走出自己的坦途,还是能发光发亮!

官禄宫有擎羊的人:

除了当军警人员外,最好的职业出路则是工程或科技人员,工作最不喜欢拖泥带水。职场上能有自己的专业能力,对职场运势是绝对的助力,工作果断有魄力是他的职场魅力之处,细节的部分多注意的话,就更好了!

官禄宫有火星、铃星的人:

因为火星、铃星是为时系星(由时辰导论出来的星曜),所以在事业、工作发展的过程上,常可能遇着艰困期或踢到铁板,遭逢挫折,也因为是时系星,所 以只是偶尔遭遇,而不是如影随形。工作有爆发力是他的职场魅力之处,要好好利用喔!虽会遇到挫折,当作是经历的累积,不要轻易放弃。工作中多注意情绪的控 制,有助于事半功倍!

官禄宫有化权星之人:

是劳碌命者,不需要鞭策就会卖力的工作,所以升迁机会快;当主管时,会比老板还要苛刻,这颗星与陀罗星比较起来,一个是严峻有活力,一个是臭着脸地打转,转了又转,气死别人也气死自己!对于工作的投入与要求、具有竞争力是他的职场魅力之处,但不宜锋芒太露喔!

官禄宫有化禄星之人:

化禄代表多,官禄宫有化禄星的人,除了正职外,尚喜欢兼差、兼职及投资其它行业,各种事业样样通,却不专精!对外的交际熟络人面广、职场嗅觉灵敏是他的职场魅力之处,工作上会有很多机会,及早确立方向,专心致力,成功之日不会太远!

官禄宫有化科星之人:

做事态度有条不紊是他的职场魅力之处,在职场上颇会珍惜自己的声誉及羽毛,会以工作之职为荣。尽管在工作职场上十分平顺,但要随时保持警觉、保持战斗力,他才能稳稳地立于不败之地。

官禄宫有化忌星之人:

除了会晚婚外,还有工作狂的倾向,会有忙不完的事或不得不卖命工作的倾向,且工作效率不高,反正没结婚的对象,唯有工作了!对工作执着是他的职场魅力之处,与同仁的互动中态度婉转圆融些,执行计划时会更加顺利。

其实,所有紫微斗数的星曜,并没有绝对性的好坏,只有相对性的好坏,而夫妻宫与官禄宫则互为照应的,如果夫妻宫的星曜能补官禄的不足,自是美事一桩,而取舍的标准就在于个人的感受度了。

三符风云涌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