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2013 年 3 月 15 日

黑暗传-天地昆仑章

天上日月星斗寒, 天地故事甚非凡。 天有多大,有多高? 地有多厚,有多深? 东南西北有好远? 几多名称在里边? 歌师如果记得全, 真正算得歌神仙。 问我记得熟不熟? 天地自然有根由。 天河泥沙此化出, 从小到大有生于无。 无极太极有两仪, 混沌之时无宰主。 善变掌故天地枢, 昆仑之山产万物。 昆仑之山分东西, 东南西北极乐府。 洪水之时妖魔现, 四十八祖动刀斧。山崩地裂洪水后, 重整江山分九州。 一声闪电沙泥动, 霹雳交加雷轰轰, 分开混沌黑暗重。 哪有黑暗根基深, 哪位歌师他知情? 要盘根来就盘根, 天地自然有根痕, 才产天精与地灵。 评论:无极太极,这是道家哲学里的有与无同出而异名,是生两仪,而太极生两仪这是混沌之中发生事,在混沌之后,化出了天河泥沙,形成了昆仑山,昆仑山又分东西,山在水中,四围都是洪水,在山崩地裂后,重新形成了九州。…

Read More

黑暗传

东边一朵红云起, 西边一朵紫云开。 谁个孝家开歌厂? 引得四方歌师来。 开歌路,歌路开, 起歌楼,搭歌台, 千山万水聚拢来。 脚踏山来山也动, 脚踏水,浪花翻。 来到孝家大门前。 孝家门前搭高楼, 搭的走马转角楼。 四道高门在四方。 一道中门在高堂。 打开东门好跑马。 打开西门好耍枪, 打开北门招歌郎。 歌台搭在楼中央, 上盖青色琉璃瓦, 下铺玉石方砖, 八根全梁玉柱。 置下梭罗门两扇。 早晨开门金鸡叫, 晚上关门凤凰鸣。 歌鼓堂前好光景, 好比天堂玉殿形, 锦幛上面绣海马, 海马上下绣乾坤, 乾坤之上绣日月, 日月旁边绣彩云。…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