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2015 年 3 月 29 日

Chaos magic(混沌魔法)的理念介绍及对去宗教化的思考

    大多数人认为只有中国人在搞玄学,其实西方一样从来没有停止过探索,他们的一些探索成果,是有积极意义的,在西方这门学问称为:神智学,并有一个Theosophical Society,即神智学协会,国内有些资料翻译为通神协会,实际上是不对的。     这个组织至今还很活跃,像什么《秘密》,即是讲吸引力法则那个,都是他们搞出来的东西,其它还有很多,这里不列举了。     由于他们的网站是被墙的,所以在下就不贴链接了,免得也被墙了。     本文只介绍Chaos magic的相关理念,作为启示。     先说一下与这个Chaos Magic概念相关的书目,感兴趣的可以自己去阅读: Greer, John Michael (2003). The New Encyclopedia of the Occult. St. Paul, MN: Llewellyn Publications. p. 97.…

Read More

答消息列表中诸位疑问

1、人去世后,所分离的魂魄与三魂七魄有什么关系?   答:三魂七魄是一个整体,它是不能分开的,人去世后,魂魄中一份入地,一份归祖,一份游荡,这每一份中,都包含有三魂七魄的部分,但不一定是完整的,所以有一些游魂会出现记忆残缺,或是性情变化等,在于三魂七魄不全。 2、超度的是哪一部分?   答:超度针对的就是游荡的那一份,这个也叫游魂,即是亡灵,也是一般人说的鬼,古文云:“游魂以为变”,指的就这个。   即使在超度后,祖先牌位仍然可以供奉,墓仍然可以拜祭,就是这个道理了。        入地与归祖的部分是一定年份后会消散。 3、魂飞魄散是指的什么?   答:魂飞,即是分成的三魂离开,而魄是会散开的,所以称为魂飞魄散,这是指的变成一气的过程。 4、人去世后还有什么特殊的存在方式?   答:虚幻的世界中,如果香火念力够多,就能成为一方神祇。古时供香火较多,往往一方地域足以供给念力,阴庙亦不乏,封做城隍土地的,归于庙中代受庙食的皆有很多,而现世少了,大多也转生了,人口也越来越多。 5、有没有动物转生成人的情况?   答:明白一气的道理就很简单了,不仅是动物,植物也一样,其它生物也一样,皆是一气而来,回归一气而去,而在形成魂魄的过程中,如有些信息未尝离逸掉,夹杂有其它生物就会有其它生物的特点。如有些人带有一些动物习性或是怪癖,大多因此。 6、头七回魂是否存在?   答:在下说是了也未必会信,所以请自己去验证,验证后自然明白。 7、修炼阳神与阴神有什么区别?   答:阳神常人肉眼可见,且可影响物质界,如能千里之外摘花而回,阴神则做不到。关于此,可参见紫阳仙师与一位高僧相邀出神游的故事。 8、为什么贵派叫道家阴符派?   答:道家念起来顺口。 9、道教与道家有什么不同?   答:道家是一种思想学派,未必要入道也能研习,道教则是宗教组织,传承道家思想,但是历史上多有畸变,所以道教中沾俗颇多,时常有些失去道家风范了。 10、三符道长能介绍下贵门派吗?   答:在下门派属正一派天师道,所受法脉为阴符法脉,始于达观子仙师,当年达观子仙师隐居后,传下这一脉,故称阴符派,史上又归于龙虎山。按今世而言,虽是独成一派,亦是正一派下。 11、什么是阴符?   答:"观天地之消息,察万物之机变,印之于心,发乎于天,宇宙在乎手,万物生乎身。" 12、何为结煞?天罡气涌泉气?     答:不过生杀之气,但众道友认其为秘,皆不言之,在下也不便多言,免砸人饭碗。惟指一路,多研古籍,市面常见古籍中,有一本早已分明写出具体施用之法,不过时常被人忽略过去,如若明之,必会大笑,请见者亦守其秘。 13、请问三符道长是正规道士吗?    …

Read More

元阳、先天一气、后天真气

  先天一气,会转化为玄元始三气,这个概念首先要明确。  在道教的宇宙生成模式里,对应有一气化三清的说法,即大罗天为最高天界,由大罗天所生的玄、元、始三炁,化成三清境。  那么这个与修炼有什么关系?  先天为气,后天为形,所以先天的化生变化是同样会在后天反映出来的,这里就先从人身说起。  对于常人来说,身中五行之气是连环相生的,金生水生木生火生土生金,如此一个循环。  如果五行循环出现毛病,人就会得病。关于病的详细内容,属于医家范畴,这里先不细说。  五行的循环,并不是凭空而来的,它的运转是对某样东西进行消耗的。   这样东西是什么?古籍里写得很清楚:元阳。一个人的元阳消耗尽了,那么这个人也就寿元尽了。   五行顺生,是凡人的道路。如果要解决这种消耗,把消耗变成一种补充,应该怎么办?  最根本的办法是补充元阳。问题是怎么才能补充元阳?  首先要明白元阳是怎么来的,元阳它是人身中脐中藏有一点由父母生下后,所遗留的一点。  而这一点元阳,在正常情况下只会进行消耗,而无法得到补充。补充的办法只能是修炼,这里先不谈修炼,先说消耗方面的事。     元阳的消耗时间是很长的,在道家认为人的寿命正常情况下是三元之寿,即人能够活180岁。  但是因为后天自己NO ZHUO NO DIE的缘故,把自己给ZHUO得早早就挂掉了。  如果是突然去世了,元阳实际上却没消耗完,去世后的形成亡灵要在阴气消磨完元阳,足年限后才会散成一气。所以民间传说中一般说人去世,如果是凶灾死的容易变成鬼也是一样的道理。另外还有什么传说中的,人去世后寿元未尽会还阳之类的,其实也是一样的道理。   在养生书籍中,都比较明确告诉大家,伐害元阳的有几种东西:   第一个就是七情六欲,这个在医家中说得比较仔细,喜伤心,怒伤肝,思伤脾,忧伤肺,恐伤肾。而五脏对应于五行,伤了其中一个就会导致五行循环出现问题,所以人就会得病。   第二个就是饮食不节,胡乱吃东西,乱七八糟该吃的不吃,不该吃的狂吃,然后身体中五行搭配出现问题,导致出现毛病。    第三种就是淫欲会导致元阳加速消耗,这个大家都比较有了解不细说。   但是元阳怎么会消耗呢?元阳支撑五行运转又是怎么进行的?   …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