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婆罗洲(加里曼丹)岛护身符

印尼婆罗洲(加里曼丹)岛护身符

道家阴符派博客--印尼婆罗洲(加里曼丹)岛护身符--护身符

对国人而言,加里曼丹这个名字远比婆罗洲更让人感觉熟悉,让大众最熟悉的应该是加里曼丹的沉香了。该岛自东北端的京那峇鲁山(神山)开始发脉,经伊兰山脉、马勒山脉,及斯赫瓦纳山脉,地方较小。该岛上主要生活达雅族人,古代曾有有猎人头,食人肉的习俗,如今已经开明。达雅族信奉一种崇拜祖先灵魂,印尼语叫“Kaharingan”的宗教。这种宗教认为人死后会到一个叫“Alam Datu Tunjung Punu Gamari”的地方。达雅族会进行一些特殊的仪式,以保众灵魂及在生者死后能到达那里。达雅族会在长屋中进行这些仪式,通常由“Walian”,即术士主持仪式。另外还有“Panghulu”、“Pembakal”、“Matin”等人可主持仪式。

这个护身符主要是给部落里的勇士佩带,通常是挂在胸前,认为能够带来幸运与勇气。

三符风云涌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