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基因食品到底有没有问题?兼谈美国与澳洲癌症增长

转基因食品到底有没有问题?兼谈美国与澳洲癌症增长

最近有极多关于转基因食品的讨论,有支持也有反对的,本来应该是一种合理的研讨,但是在转基因食品的问题上,明显涉及了严重的商业利益问题,以至于极不客观。

农业部是完全一面倒的态度,坚持一定要大面积引入转基因,甚至不打算给民众选择的权力,这样的态度,明显违背了基本的宪法,不知民主何在。国家进口低价转基因食品,是不断的向外掏钱,这个钱是从民众身上纳税而来的,国内需求不足需要进口这个尚可理解,但是完全不给民众一个选择的权力,这种行为很难令人认同。

现在,来研究一个关键的问题,转基因到底有没有害?我们暂时不知道,但是明显目前风险最小的方案应该是尽量慎重对待转基因食物,既不要制止让自愿当小白鼠坚持认为可吃的人去吃,也不要强迫拒绝吃转基因食物的人去吃,这才是最优势的处理方式。

现在已经有了很多转基因食品的无害的说法,各种所谓的科学家专家不断冒出来发言,但是,不管有再多洋洋洒洒的文字或是论证,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再多的专家或再多的文字,也比不上现实的检验。

当年,美孚石油公司出于经济利益及不负责的态度,坚决拒绝承认四乙基铅的危害性,所举出来的论证及大量资料一点也不会比现在吹嘘转基因的少,然后打了长达25年的官司,20世纪20年代以后大气中90%的铅含量都是由美国排放的,在四乙基铅危害人类健康时,该公司的科学家们各种论证说排放的影响微乎及微或是完全无害,其说辞与今天转基因食品几乎一致。

在食用问题上,当初有些人在网上说美国人自己不吃转基因,然后有美国人出来澄清了,说是美国人其实已经大量在吃转基因了,只是都不标注而已,然后据调查也是那么回事。澳大利亚也一样,也不少人跳出来说,我们也吃了十年转基因食品了,没有什么事,于是好像事情就变得简单了,你看,吃了那么久转基因一点事也没有。

真的是一点事也没有?他们说的话可不可信?

我们来看一组数据:

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表示,2007年,大约有1170万美国人有癌症病史。而40年前,癌症患者数量约300万。从2001年到2006年,这个数字从1000万上升到了1140万。

2010年,美国查出1529560新发癌症病例,也就是说每天新发4190人。新发癌症中,男性789620例,前三位是前列腺癌(28%)、肺癌(15%)和直肠癌(9%),女性739940例, 前三位是乳腺癌(28%),肺癌(14%)和直肠癌(10%);

美联社2011年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官员称,美国癌症患者数量近年急剧增长,现在20个美国人里大概就会有一名癌症患者。

再看看澳洲的数据,注意澳洲得皮肤癌的人非常多,这是当地的日光及环境所致,所以以下数据已经排除了皮肤癌。

此数据来源于澳洲医疗及福利学会(Australian Institute of Health and Welfare)根据其所掌握的癌症数据集和定期报告发布了一份该国癌症发病情况的最新快报。

2007年,澳大利亚共发生了108368例新发癌症病例(不包括皮肤的基底细胞癌与鳞状细胞癌)以及39884例癌症死亡病例。男性最常见的癌症是前列腺癌,而女性最常见的癌症则是乳腺癌。迄今为止,肺癌是引起男性和女性癌症死亡的最常见原因。

然后澳洲的癌症增长情况:研究人员发现1982年至2007年期间,对于男性和女性而言,每年诊断出的新发癌症病例数量一直增长,人口老龄化和数量增长可以对此做出解释。自 1982年至20世纪90年代,女性的总体癌症发病率持续增长,而在此之后,发病率则维持相对稳定的趋势。自1982年至1994年,男性的总体癌症发病 率持续增长,随后发病率则有所下降,直到20世纪90年代末期,再次开始增长。

观察一下可以发现,94年后,男性发病率已经开始下降,就在澳洲夸耀的自己开始大吃转基因的时候 ,癌症又开始增长了。

总结一下美国与澳洲,两个国家都在大吃转基因食品,然后两个国家都是癌症不断高发,然后两个国家都是男性前列腺癌,女性乳腺癌高发。从统计学意义上来说,我们是否能认为它们是有关联的?

退一万步说,即使是他们之间没有联系,那么,一个两个充满了癌症病人,并每年都在飞速增长的国家,声称自己吃了转基因没事,是否让人感觉很有趣?

三符风云涌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