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相对心脏病的影响

月相对心脏病的影响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数千年以来,人们担心满月之夜的到来,它将使人类变成狼人,甚至有可能变成美人鱼。上周,美国医师报道称,当满月开始亏缺时,对心脏病患者进行手术治疗,死亡率将明显下降。该现象被称为“特兰西瓦尼亚效应”,一些专家认为月球引力作用影响人们的心脏功能.

  美国罗德岛医院的这项研究统计分析了1996年1月至2011年12月之间210位经历手术的患者病情,这些患者曾进行手术修复主动脉内层裂缝,这是一种罕见的疾病,叫做“主动脉夹层动脉瘤”。

  该研究负责人、首席心脏手术医师弗兰克-塞尔克(Frank Sellke)博士说:“我们统计分析发现在满月渐亏的几天里,进行心脏手术死亡率非常低,满月时期患者在医院里接受治疗的时间也相应缩短。”

  据《心血管交互和胸外科》杂志报道称,满月时期患者在医院里接受治疗的时间平均是10天,其它月运周期阶段,患者平均在医院里接受治疗的时间平 均是14天。这种典型的月球影响也叫做“特兰西瓦尼亚效应(Transylvania effect)”,长期以来这种现象令医学专家感到迷惑不解,是否月球会影响人类身体,或者这些数据仅是统计巧合?

  今年4月份,发表在欧洲期刊《预防心脏病学》一篇文章支持这些以上观点,与罗德岛医院统计数据接近的是,研究人员发现满月之后的亏月阶段可能保 护人们的心脏。这项研究来自德国奥格斯堡中心医院,研究人员分析了16000位心脏病发作患者病例,发现在满月之后的三天,心脏病发作的概率显著降低。

  一些专家认为,这可能是由于月球引力作用力影响人类心脏功能,当满月期间,月球和太阳的引力作用结合在一起,此时的引力作用被认为是最强的,可能最有利于人体循环系统。

  此外,印度Vidyasagar大学研究人员也发现了这种特殊现象,他们对80位每天都坚持锻炼身体的大学生进行了身体定期监控检测,测量他们的心率,血压,并监控运动能力的表现。结果表明,在满月期间人们的心血管系统处于最佳状态。

三符风云涌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