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教手印大全 救苦印 光明印

道教手印大全 救苦印 光明印

道家阴符派博客--道教手印大全 救苦印 光明印--手诀

道教手印大全 光明印 救苦印

光明印即救苦印,此印能大放光明,常于诵“灵宝无量光,炎照洞池烦”时结此印。

此印用时,需用灵宝无量光向艮方闪出,并再用五岳诀打下压住,左手并掐艮文,念咒“唵咖啰啼吔娑婆诃”。

此处注意,佛经中常用“娑婆诃”一句来作为经文或咒语,故民间常言称为梵文音译而来,此是大谬误,佛经中“娑婆诃”是借道中音译法而来,原佛经中实际梵语中音为“Svaha”,即发“梭哈”或“司娃哈”之音,此音虽近似但有细节上有所区别,且其义亦有所区别。

“娑婆诃”之音,原为楚人通幽冥之咒音结尾,《梦溪笔谈》亦载:“夔峡湖湘人,凡禁咒语,末云娑婆诃。”为道者定要区别。

通幽之时,常用此咒出印发光,为鬼魂洗脱罪业并加以拔度求苦,净化灵身,并能使阴物安祥康宁。

 

 

 

三符风云涌

目前为止有一条评论

道教手印大全:五岳印—兼详解密宗的供曼扎仪式 | 道家阴符派博客 发布于下午 5:44 - 2015 年 5 月 6 日

[…]     《救苦光明印》一文中介绍了灵宝无量光明印,并指出来了组合的用法,里面提及的五岳印这里来作详细的解说。 […]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