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与错、善与恶、正与邪是否有分别

对与错、善与恶、正与邪是否有分别

1、有人问在下说的一些东西,如何证明。

  答:如果真正看懂了在下的文章,不会问出这种问题。

2、你怎么知道你说的是对的?

  答:如果不是智力太低的话,请仔细阅读,在下一直以来只说什么是不对的。

3、对与错,善与恶,正与邪,如何才能分别?既然善中有恶,恶中有善,对中有错,错中有对,正中有邪,邪中有正,那么彼此就不能分别,既然不能分别,又何来对错、善恶、正邪之说。

  答:这种问题现在很常见,很多人初学道者,听闻此类说法,很容易被迷惑进去。

  一句话,只要不拿粪便当饭吃的人都分得清。

  有悟性的人,一看到这一句,应该就明白为什么这样说了。

  米饭是要用粪便来做肥料的,按照物理学来说,因为分子渗透现象,即使是再清洗,也难免会有些粪便的成份,那也就是说米饭中总是有粪便的。

  按这样推论,是否因为米饭中有粪便,所以米饭与粪便无法区别,那么持这种观点人,粪便里也有米饭,直接吃粪便好了。

  显然这些论调是违反现实的,那么这些论调它错在哪里?

  它们错在试图刻意去模糊边界,刻意去模糊对错、善恶、正邪的边界,并刻意去忽视对比的力量,然后给人造成思维上的迷糊。

  一点点粪便的分子与全是粪便不是一回事。

  做饭为什么要淘米,吃菜为什么要洗菜?

  明白了这个就明白为什么要积阳炼阴,并也就明白了如何积阳炼阴。

  至于善中有恶,恶中善,正中有邪,邪中有正,就不能区分,更是荒谬之论。

  如按此说法,一个人地上捡了一元钱,没有交给失主,是否应该判个无期徒刑?

  又如一个人贪污了国家几个亿救灾款,导致灾区大量的人得不到救助,是否应该用善恶难以衡量,于是就不了了之?

  正因为此类迷惑观点太多,所以才教导社会混乱,人犯了错,不但不求改过,还要为自己找借口。

        正信之士,断然不可受此迷惑。

  要明白:这世间的事,大部分对与错,善与恶,正与邪,黑与白,是可以很容易分得很清楚的。

  而有些不容易分得清的事,也只是因为人的大脑智力所限,所以不足以理解罢了。

  但既然人的大脑有限,分不清楚,应该怎么办?

  道家五术中:卦以决疑。

       这是道家最擅长的本事,其它宗教只能从安慰的角度去解决,而道教可以从现实上去解决,这也是道教比其它宗教更完善的地方。

三符风云涌

目前为止有一条评论

道教宗教正信探讨之五:认清诡辩 | 道家阴符派博客 发布于下午 10:22 - 2015 年 4 月 5 日

[…] 在下写了 <<对与错、善与恶、正与邪是否有分别>> […]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