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的舍十面、舍可卡、舍十面浸靚符图

泰国的舍十面、舍可卡、舍十面浸靚符图

       这些是属于阴法的巫术范畴的东西,介绍只是为了让人了解,开开眼界。

       虽然名字听起来比较古怪,其实翻译过来就是老虎的意思。

       简单来说,可以把捨理解成老虎的意思,这样就好区分了,

       捨十面:图案是威猛的老虎,按其声称,可以提升威慑力,增加人的勇气等。

       捨可卡:图案是无头无尾的老虎,按其声称,说是可以避开任何危险,因为没有头就不怕被砍头了,没有尾巴就不会把尾巴藏起来,代表不会害怕的意思。

       捨十面浸靚:有着老虎身躯的女人,其作用是镜面反弹 ,意思就是有人施攻击的法术,就会将法术反弹回去。

       三种的力量来源也是有说法的:

       第一种纯老虎的即捨十面,据称用的是祖师来加持,或者是虽然制作的是老虎形,但是要入鬼灵在里面。

       第二种没头没尾的老虎捨可卡,声称其能量来自于比鬼灵更厉害的,一种叫“派”的东西。

       第三种虎身女的身捨十面浸靚,则号称的力量来源,各种说法都有,有些说法是法师的禅定力加诵经来加持,有些说是混入什么女鬼怨灵骨灰云云,极尽阴邪之能事。

       这类术法,主要是从寮國、柬埔寨转入到泰国东北部的,搞的法师并不多,属于阴法的范畴,也是泰国的地方法术和图腾崇拜巫术

       国内时常有些卖“舍十面派”就是指的这种玩意,还有名字叫“布周十面派”,这个带“布”的意思就是指的鬼,而前面说的“派”指的实际上是比一般鬼更厉害的意思。

       简单来说,“布周十面派”就是鬼牌的意思。

       一般做这些的法师,通常坛上会供着佛,然后还供着阿拉汗,天神,鲁士之类的泰国地方阴神,有人解释说,这样供在一起,怎么能说是阴神呢?很简单,因为他们供的佛本来就是阴神,不仅仅是四面佛(梵天)。

       阴神的神系特点是,所有鬼神是不分家的,厉害点的可以称为神,弱点的可以称鬼,能力实在太弱的就成了孤魂野鬼了,而能力的强弱,是根据香火的强弱而分的。

       造成这个原因主要是因为,泰国从神话来说,就是完全照抄印度的罗摩衍那,只不过是把名字换成了泰国的,其它基本上一模一样,这样就在文化上极大程度促进了泰国巫术发展。

      

 
三符风云涌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