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马贵人解

禄马贵人解

无论其旺衰,要诀在两处:1、贵人忌刑害,2、禄马忌空

余则条目如下:

1、刑贵人则嗔贵,贵人刑则加害于人,多惹口舌官讼,禄马空则衣食亦空。

2、凡禄马到宫,须要冲之才有力,如是到向,则禄合必要合贵人才有用。

3、如贵人值山逢空,而受冲,其力减半。

4、不论阴阳,阴阳俱要引合乃能获福

例:甲申命甲子年十月作艮方为例:命与岁相同,神煞也相同,命岁禄皆在寅,贵在丑未,而丑与寅夹艮宫,这是禄贵相扶,又申子辰马在寅,甲坐申冲寅,这便成功。又甲子入中飞丙寅到艮,真禄到艮,更吉。如以十月作未贵人主事,十月飞遁到巽又阴宫更佳,并要取壬癸日作贵,引动飞遁本宫之贵,壬癸以巳为阳,阴阳同到巽。

例:甲命禄到乾用壬申日,壬甲从乾,壬禄在亥,亥属乾,甲禄到寅,寅与壬禄之亥合,故吉。

例:甲命贵人丑,到兑,用丁日,而丁贵在酉,丑酉互合。

例:甲贵到巽,用壬癸日,贵人在巽,巽巳皆是临合引之地最玄最妙、

又如:甲禄在乾,即在乾,用壬日,壬禄在亥,乾亥合之;癸禄在坤,用庚日,庚禄在申,亦同;贵人到兑,用酉日,至震,用卯日吉。

按飞其法有两者,1,先求禄在何卦 2 以日逆配以禄。

以上例推之过繁,可按本派口诀可速算之:

甲申乙酉丙戊亥
庚寅辛卯丁己子
壬巳癸午冲命禄
阴贵用阴阳贵阳

乾壬兔猴羊
兑辛鸡蛇乡
离丁蛇虎狗
艮甲马狗位
坎癸龙猴藏
震乙猪羊去
坤庚龙鼠方
巽丙戊申子
丑酉禄贵昌

另凡飞宫所到八方,必要择相应日或地支,以气相牵方出,如贵到兑,须用丙丁酉引出方吉。

 

 

 

 

三符风云涌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