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修行之旅-澳洲(3):乌鲁卢艾尔斯岩

世界修行之旅-澳洲(3):乌鲁卢艾尔斯岩

关于艾尔斯巨岩的描述,其实是一言难尽的,因为围绕这块巨石,每天都有着不同的体验,在刚到的第一日下午,我们便目睹到了它的身影。

在12月2号晚上由于出现了雷暴,所以大家下午从卡塔丘塔的回程路上,天色便开始转阴,有了凉爽之意,导游开车在一个地方停了下来,然后竟搬出来一个小桌子,然后摆上了杯子,并拿出来了酒与饮料。

在日落时分,在遥望远处的巨石处,与大家举杯共饮。

道家阴符派博客--世界修行之旅-澳洲(3):乌鲁卢艾尔斯岩--乌鲁卢 1

虽然只是片刻,但大家已经对这块巨石有了初步的印象。

第二天的清晨颇为清爽,大家前往艾尔斯岩远远的观景处,观赏云下的巨岩。

道家阴符派博客--世界修行之旅-澳洲(3):乌鲁卢艾尔斯岩--乌鲁卢 2

道家阴符派博客--世界修行之旅-澳洲(3):乌鲁卢艾尔斯岩--乌鲁卢 3

上面的照片已然可以看出艾尔斯巨岩的壮丽,实际上,这远远不够,因为每一秒都是在不断变化的风景。

道家阴符派博客--世界修行之旅-澳洲(3):乌鲁卢艾尔斯岩--乌鲁卢 4

穿过云层,洒在岩石上,开始了流淌,那一阵阵奇妙的律动,让整块巨岩随之活跃。

此情此景,自然不会浪费片刻,趁着来得较早,还没有其它人,便在观景台上,面对巨岩开始了采炼。

道家阴符派博客--世界修行之旅-澳洲(3):乌鲁卢艾尔斯岩--乌鲁卢 5

既然来都来了,所以也拍拍游客照。

道家阴符派博客--世界修行之旅-澳洲(3):乌鲁卢艾尔斯岩--乌鲁卢 6

图中的是朝阳道长,颇为帅气,一直致力于道教文化传播,正在计划在美国修建一家正规的道观,传播中华文化,机缘成熟时,会向大家详细介绍。

道家阴符派博客--世界修行之旅-澳洲(3):乌鲁卢艾尔斯岩--乌鲁卢 7

道家阴符派博客--世界修行之旅-澳洲(3):乌鲁卢艾尔斯岩--乌鲁卢 8

之后,大家前往到了巨岩之下,只缘身在此山中,壮阔的巨岩让我们很难看到一睹全貌。

整个艾尔斯巨岩石的攀登入门被封闭了起来,不允许攀登,非常的遗憾。然而当看到陡峭的山坡后,又觉得不那么遗憾了,因为攀登巨岩大概需要3个多小时,并且有一定的危险,大概即使开放了,大家也很有可能不会去进行攀爬。

巨岩四周都被围上了栏杆,这让我们尝试找一个打坐的地方并不容易,所以只能往前边走边看。

道家阴符派博客--世界修行之旅-澳洲(3):乌鲁卢艾尔斯岩--乌鲁卢 9

道家阴符派博客--世界修行之旅-澳洲(3):乌鲁卢艾尔斯岩--乌鲁卢 10

继续往前走,看到了一个巨大的豁口,可以走进去,这个墙壁的曲面,是几亿年前海水的冲击所致,从弯曲的弧度及墙壁上的纹路可以看出痕迹,用手摸着墙上的纹路,让人似乎穿越了时空,看到了遥远的岁月。

道家阴符派博客--世界修行之旅-澳洲(3):乌鲁卢艾尔斯岩--乌鲁卢 11

道家阴符派博客--世界修行之旅-澳洲(3):乌鲁卢艾尔斯岩--乌鲁卢 12

道家阴符派博客--世界修行之旅-澳洲(3):乌鲁卢艾尔斯岩--乌鲁卢 13

打坐结束后,大家前往到了原来土著人生活取水的地方,这个地方水山岩上三折而下,不禁让人心生怀疑,逆向寻之山顶或有结穴之处,只是此处极其陡峭,所以也只能想想罢了。

道家阴符派博客--世界修行之旅-澳洲(3):乌鲁卢艾尔斯岩--乌鲁卢 14

此行贫道将平日行法用的袍子一并带来了,大家都穿上拍了几张的照片,看看谁拍的最帅气?

道家阴符派博客--世界修行之旅-澳洲(3):乌鲁卢艾尔斯岩--乌鲁卢 15

道家阴符派博客--世界修行之旅-澳洲(3):乌鲁卢艾尔斯岩--乌鲁卢 16

在岩石上的不知何处,有大量的青蛙,每当有人披上道袍,是站在水边拍照时,青蛙们便会拼命大叫,传来一阵阵拼命嘶喊的蛙鸣声,而当道袍脱下后,又会复归于宁静。

由于荒漠中时常出现雷暴,所以一路上可以看到许多被雷击毁的树,由于这个适合用来做法器,于是便在四处拾捡了一些。

此时,突然开始下雨,大家纷纷往回程下车的地点赶走,却不想走得已然遥远,所以在一路的回程上,还是被雨淋了个了透,然而在随眼望去,雨水洒落在山岩表面上,流了下来,形成一道道瀑流。

道家阴符派博客--世界修行之旅-澳洲(3):乌鲁卢艾尔斯岩--乌鲁卢 17

随着雨的增大,从岩石下淌下,让整个巨岩像是镀上了一层金属光泽。大家最后还是回到了车上,在回程路上,出现了更加意外的惊喜。

道家阴符派博客--世界修行之旅-澳洲(3):乌鲁卢艾尔斯岩--乌鲁卢 18

透过车窗,用手机拍出的影像并不清楚,彩虹出现后,从另一个角度看起来,彩虹横跨整个巨岩。

道家阴符派博客--世界修行之旅-澳洲(3):乌鲁卢艾尔斯岩--乌鲁卢 19

回到酒店, 灯光晚宴已无法订了,但意外听闻可以订第二天清晨一早的日出灯光,于是此晚改问是否可以参加观星之旅,然而又听闻导游说,如果晚上还是阴天的或多云的话,是无法进行观星的,所以还要看天气。

入夜以后,天上的云逐渐散开,露出了满天的星空,大家非常顺利的去往了观星处。

到了地方,根据讲解的介绍,此处是全世界最佳的观星场所之一,举首一望,果然名不虚传。

繁星密密麻麻地布在漆黑的天空上,极其壮观,有一些星星明亮得耀眼,唯一遗憾的是,南半球看不到北斗七星。

讲解用强光手电筒指着星空,非常精彩地讲述了一些常见的星座,只可惜夜间的星空,用手机无法拍摄,只能引用摄影师的照片。

道家阴符派博客--世界修行之旅-澳洲(3):乌鲁卢艾尔斯岩--乌鲁卢 20

听闻同行的人说,这样满天的星空,他们也是第一次见到,即使青海西藏等地仰望星空,一样无法见到如此繁多的星辰。

大家都没有浪费此次珍稀的时光,所以分别找个了地方,面对浩瀚的星空进行采炼。

这一日,时间虽然不长,但却令人回味无穷,在凉爽的天气下,分别见到了艾尔斯巨岩在阴、晴、云、雨、虹中的不同身影,本来已经下雨的天气,到了晚上却突然转晴,使得我们可以看到繁美的星空,这一切堪称沙奇迹般的经历。

到第二天一早四点,大家便出发去看日出灯光秀,车子直接坐到了半山腰,夜中漆黑一片,遥遥望去,只有微弱的光芒,似乎离得非常遥远,在巨石的身后,一阵阵雷电闪过,更是奇幻,却是同样无样拍摄记录,大家都几番摸出手机来尝试拍摄,结果发现这是徒劳。

随着讲解的带领,一直往山下走,在黑暗之中,看到远处的灯光,按平日的经验估计,让人怀疑这可能会非常的遥远,恐怕有好几公里,但实际上从山上走到灯海之中,很快便到了。

所以在黑暗之中,有时候光明会看起来非常遥远,其实它要比你想象的近得多。

道家阴符派博客--世界修行之旅-澳洲(3):乌鲁卢艾尔斯岩--乌鲁卢 21

道家阴符派博客--世界修行之旅-澳洲(3):乌鲁卢艾尔斯岩--乌鲁卢 22

道家阴符派博客--世界修行之旅-澳洲(3):乌鲁卢艾尔斯岩--乌鲁卢 23

在辽阔的沙漠上布满密密麻麻的灯光,用眼望去壮观,这需要身在其中才能体会到它的壮阔,不禁让人想到九曲黄河阵,只是九曲黄河阵是用炽热的火把所构成,燃烧的温度灼透人心。

随着时间的推移,太阳也开始准备从地平线下露出真容,为天边的地平线度上了一层魔幻的色彩。

道家阴符派博客--世界修行之旅-澳洲(3):乌鲁卢艾尔斯岩--乌鲁卢 24

乌鲁卢的工作人员非常的贴心,在观景的地方搬出来了咖啡机,还有免费的热水以及各种饮料包,贫道泡了一杯巧克力,在清晨一边暖暖的喝着,一边继续观赏着日出

道家阴符派博客--世界修行之旅-澳洲(3):乌鲁卢艾尔斯岩--乌鲁卢 25

在世间,不同的地方,都有着自己不同的美妙晨曦,这便是其中之一。

将整个行程回顾,虽然2号晚上出现了雷暴,没有能够去观赏星空,3号凌晨未能观赏日出,但是最终却是发现,无论是观赏星空,还是观赏日出,还是观赏灯海,一件事也没有耽误,2号晚上的沙漠雷暴给大家带来了凉爽的天气,3号下午的一小阵雨,又让本来应该升高的气温降了下去,在拥有凉爽天气的同时,不但让我们目睹到了雨中的乌鲁卢巨石,更看到了伴随的彩虹。

那么这是荒漠中本来的天气,还真是我们的好运,到了今日来查询一下本月的乌鲁卢气温。

道家阴符派博客--世界修行之旅-澳洲(3):乌鲁卢艾尔斯岩--乌鲁卢 26

可以看出,我们在乌鲁卢3号、4号,气温达到了本月最低的温度。

大概这才是祖师给的最好安排,第一夜的沙漠雷暴,第二日的不同光影下的巨岩,夜晚的星光,舒适的气温….一切如此美好,太上慈悲,道炁长存。

 

三符风云涌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