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处理FFMPEG切割视频

批处理FFMPEG切割视频

原按网上的搜索的方法,然在切开视频后,h5上不能播放,后查乃是各浏览器支持的h264编码有要求,特别是ios之safari要求更为严格,故记之如下:

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set x=0
for %%i in (.\bazhi\*) ^
do (
      
        set /a x+=1
        set new_dir=G:\\course\\bazhi\\!x!
        mkdir !new_dir!
        ffmpeg -i %%i -vcodec h264_nvenc -f hls !new_dir!\\index.m3u8
)

ffmpeg中的 -vcodec 为参数指定之编码,在安装了nvidia之cuda后,h264_nvenc可用gpu以加速编码。

windows下的批处理使用颇为麻烦,不似python之类的语法易为理解,一个简单的循环累计,需要开启延迟变量功能,且其中如果赋值后,当用!将其包住,而并非使用%

如要更知其义,颇为复杂,当搜索《各种形式的变量%0、%i、%%i、var、%var%、!var!的含义和区别》一文。

三符风云涌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