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碗收惊法

米碗收惊法

    此法一般道宫中用。

      1.点三炷香呼请本宫主神作主,口念如下:天上圣母,今天弟子○○○(姓名)地址…..今天经到求你来作主。

       2.盛一碗米高度与碗口齐,拿一件孩子穿过的衣服盖住米,用手在上抹平三下,用口吹气三次。

       3.孩子坐在神明前面向神明,收惊者拿碗与三炷香在其旁面向外面。一面念咒一面在收惊者面前划动收(收惊要由山头收回到我们床头)。

       口念全文:从山头山尾,溪头溪尾,桥头桥尾,田头田尾,路头路尾,厝前厝后,厅头厅尾,床头床尾,福德正神来作主,收到弟子○○○(姓名)元神失落一条, 祈求福德正神带小弟子的元神返回来附体,○○○(姓名)ㄟ元神回来附体喔(都搭)没惊没吓、○○○(姓名)的元神回来喔(都搭)没惊没吓,十二条元神回来 喔,狗惊猪惊人没惊,○○○(姓名)ㄟ十二条元神回来附体喔(,都搭)没惊没吓。  (最后的动作皆在头上划动才结束)

      4.把盖米的衣服翻开,如果孩子惊吓很严重,米会缺一角(米不见了),另备一装一些水的碗,用三只手指头拿捏上面的米放在装水的碗中,把不够的米再补足抹 平,用衣服包住在抹平三次,再吹气三次,反复3的动作与念咒语,如此过程要重复三次。这样收下来元神就被福德正神带回来了。

      5.装水和米的碗,碗内的水让孩子喝三口,孩子于屋内(庙内)面向外面,端着水口念「福德正神作主,让这孩子○○○(姓名)三魂七魄带回来,乎狗惊猪惊人没惊。」将此杯水泼出,不好的就会随着被泼出。

      6.小孩盖米的衣服摊开,以三指抓米六次米,将衣服捏起把米绑在里面(圆状),此衣服拿回来放在身侧和孩子睡三天,三天后拿去给猪或鸡吃,这样小孩子的元神就全部回来了,也就完全好了。

三符风云涌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