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道测测你对道教常识了解多少

十道测测你对道教常识了解多少

要把常识浓缩在十个问题内是比较困难,所以尽量选择了有代表性的问题 。

 

1、道教正法招财祈福平安解厄,不会透支未来气运。          (        )

2、道教行法必须上表,不然则不灵验。                                  (        )

3、正神会降临人间,附在生人身。                                         (        )

4、画符必须结煞,不然则不灵验。                                         (        )

5、凡不经内炼与神沟通的法术,皆是通阴之法。                   (        )

6、施食是任何人自己随意都可以做的,有益而无害。            (        )

7、还寿生钱,一生只能还一次。                                            (        )

8、戊不朝真是道教必须的规矩,绝不可违反。                      (        )

9、拜斗无职的法师也可以去拜,信众也可以自己拜。           (        )

10、命理如果不佳,道法无法改变。                                      (        )

 

正确答案:

1、道教正法招财祈福平安解厄,不同于其它宗教,所以不会透支未来气运。         

       答案:对。

       解析:正法借助的是天地之间的力量,受天地之认可,所以不存在透支未来气运。

2、道教行法必须上表,不然则不灵验。    

     答案:错。

     解析:道法形式多种多样,上表只是其中一种。

3、正神会降临人间,附在生人身。

      答案:错

      解析:正神永不降世,世间一切自称神明附体,皆不是正神。

4、画符必须结煞,不然则不灵验。

      答案:错

      解析:符法形式多端,有唯诚亦验者,故并非必须结煞。

5、凡不经内炼与神沟通的法术,皆是通阴之法。

      答案:对。

      解析:神为纯阳,沟通全赖阳气俱足方可感通,若不经内炼,阴阳相杂,或阴盛阳衰,则只可通灵,通灵便是通阴。

6、施食是任何人都可以做的,有益无害的事。

     答案:错。

     解析:胡乱施食会带来风险,如同带着巨款半夜一个人往贫民窟跑,说不定就会被抢或更加严重。所以必须按照固定的规矩来进行,最好是参加法会时进行,由高功法师带领,而不要私下自己去做。

7、还寿生钱,一生只能还一次。

      答案:错

      解析:只要按其数理,可多次施为。

8、戊不朝真是道教必须的规矩,绝不可违反。 

      答案:错。

      解析:戊日是唐朝道观的休息日,沿用至今,如遇急难,一样可以进行法事活动。

9、拜斗无职的法师也可以去拜,信众也可以自己拜。

      答案:错

      解析:拜斗必须是有职的法师进行才能达到效果,否则易反惹祸殃。

10、命理如果不佳,道法无法改变。

 

       答案:错

       解析:我命由我不由天,道法就是为了改变既定的命运,让信众生活更好而创造的。

三符风云涌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