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年前的护身符

1500年前的护身符

yinfupai--1500年前的护身符--护身符 1

yinfupai--1500年前的护身符--护身符 2

     这是在在塞浦路斯西南地区发现一个古老的护身符,有一些奇异的图像:木乃伊,一个像狗一样的神秘生物(?那是鳄鱼吧?),还有可以正读反读的铭文。

  唯一争议的是上面的神是谁,一种观点认为这上面神是埃及的奥西里斯,奥西里斯是埃及最重要的九大神明“九神”(Great Ennead) 之一。他生前是一个开明的国王,死后是地界主宰和死亡判官。他还是复活、降雨和植物之神, 被称为"丰饶之神"。他是文明的赐予者,冥界之王,执行人死后是否可得到永生的审判。

  另一种观点是认为奥西里斯和伊西丝的儿子哈波奎迪斯(Harpocrates,用于区别成年的荷鲁斯,是荷鲁斯的少年化身,形象)。

  不过比较有意思是上面的内容,上面是希腊铭文的内容,其内容是:Iahweh is the bearer of the secret name, the lion of Re secure in his shrine.

  有意思是的:Iahweh是希伯来经文中的耶和华的名字,在英文中通常是翻译成耶和华(Jehovah,犹太教神名的基督教读法)。

 

三符风云涌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