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载自做风水发福例

古载自做风水发福例

明丁孟章者,少年丧母,卜葬未得,传得神人授以地理之诀,遂悉山川形势之诀,后自设葬地,成怀宁大族义门丁氏之显祖,迄今六百余年人丁大旺,文脉兴盛,曾传昔有著述《罗经消纳正宗》,然未见世,惟倪化南于著述之中,辑有其六十龙分金之法。

沈师昌者,即沈镐也,康熙时人,年轻父子甚亡,贫困,遂学经史子集,更习风水,后遇一地,呼为叶里藏桃,欲葬亲于此,与主家商定教书三年以换其地,葬其父后,以花甲之年考取进士,一时震惊四野,后于四川屏山担任知县一职,著有《蜀游记》,为官两袖清风,颇有口碑,至今之黄梅戏中亦不乏沈镐事迹。因其鸿学,交往者对其学识无不钦佩,所作《四民便用字韵》最被称道。其又为风水形法大家,近处凡扦地者,无不请其到场,曾著《六圃地学》,将地理山川形势分为植物飞禽等类,条理清晰,享誉堪舆。

然沈虽深得形家之妙者,自与其父同墓,然后人丁者平常,得其未见其较大富贵者,又如当年蒋大鸿者,先习形家后得理气之秘也,后乃大成,按此仅依形家,亦有不足也。

三符风云涌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