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符推算法

五符推算法

五符、天曹、地府、風伯、雷公、雨師、風雲、唐符、國印、天關、地軸、六賊,查本日日干祿位上起五符,順行天曹、地府於十二宮,視風伯所到之方,主有風,雨師所到之方,主有雨。

禄位即是通气之位,天干地支五行相通之所,阳通阳,阴通阴。
01·五符方、宜出兵大勝,耀武揚威。若請謁求謀、上官赴任、利見大人、商賈交易、豎造安葬、遷改、婚娶、大利。如從此方出兵,必有順風相送,乃天助也。
02·天曹方、宜上章奏書、呈文對簿,凡有機密,從此方來傳報者,乃奸計,當防之。是攝我之機密,窺我之虛實,凡為不利,若見戰鬬,主氣力弱。
03·地府方、宜埋藏固守、設伏暗計、為吉。不宜出兵謀為等事。若逢戰鬬,有虛驚,三軍憂失。若以月將加正時,並遇魁罡加之,主有殺人弔客之事,惟得吉格奇門臨之,稍得稱意。
04·風伯方、主出入憂惶,若於此方有風對面而來,出兵大敗,作事有虛驚,暗昧失物。若與吉格奇門相會免破,若安葬豎造等事,有風雨為應。
05·雷公方、主出兵驚恐虛詐,雷聲銃炮,鼓角為應。急宜固守,凡事勿舉,謀而不遇,陰私計謀,怪夢憂愁。
06·雨師方、主有陰雨,宜穿井、穵河取水,若出兵戰鬬,必遭涉灘,暴雨漲泛之險。凡事不宜,只利祭龍王、雨師等神。
07·風雲方、主天陰暗,喚客迎賓,心無定準。若得合雲遁,必有大霧,宜偷營劫寨,不宜先出兵。若從此方來報信者,必係虛詭,百事不宜。
08·唐符方、利出兵交戰,人馬大勝,一可當十,凱歌而回。若遣將破敵,百戰百勝,求謀婚娶,上任求名,請謁出入,豎造安葬等事、大吉。若合奇門尤為禎祥。
09·國印方、宜襲職受恩,揚兵出陣、大勝。主將得權,有天喜紫詔之喜,一切營謀皆吉。若合得吉格奇門為尤吉。
10·天關方、出兵交戰,車破馬傷,雖有精兵,必至大敗,犯之者,流血千里,前途倒戈,路逢阻滯,因病遺失,諸事不通。
11·地軸方、防有埋伏陷坑,行兵謹慎為要,須防人馬不通,迷途枉道。凡為遇而不遇,錢穀散失,合得吉格奇門,庶免凶咎,只宜固守為吉。
12·六賊方、宜加防守,恐逄盜賊,暴風來處,即是賊來之方。若有人來投降,必是虛詐,利於施恩誘其心腹。若合得吉格奇門,方許無事。凡事皆虛不實,一切舉動,多主暗耗損傷。

 

三符风云涌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