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蓬尺、天蓬咒及天蓬法

天蓬尺、天蓬咒及天蓬法

yinfupai--天蓬尺、天蓬咒及天蓬法--天蓬法

天蓬尺为道教仪式上面镇坛辟邪的法器之一,不可以胡乱使用。通常用于设法坛做法是使用。一些流派的法坛上通常会摆放桃木剑、令旗、令箭、令牌、天蓬尺、镇坛木几种法器,还有一些会放置拷鬼棒等其它法器。(百度百科上声称道教的法坛上通常至少应陈列这些是错误的,那仅仅是极少数流派的做法,其它很多正统传承的流派,根据各自传承不同,大多数法坛上并不需要这些)

天蓬尺应当配合北帝天蓬伏魔大法、混天飞捉四圣伏魔大法、上清童初五元素府玉册正法、紫庭追伐补断大法、北阴酆都太玄制魔黑律收摄邪巫法、北阴酆都太玄制魔黑律灵书法,及天蓬咒修炼,其中还天蓬印及天蓬符也极为重要,天蓬尺是行使天蓬法重要法器,一直以来主要秘传于道教上清派中,后经邓紫阳祖师传下诸脉,其修炼功德满足,可达“邪鬼魔精,凶恶妖怪,闻名即去。万病千殃,传言即愈。能令枯木生花,竭水涌泉,破五鬼疫疠,降六天故气,半天五酉,山魈妖狐,随咒绝其影响矣。用印封锁鬼洞,伐戮蛟螭,通达章词,无截遏之侮,吞佩贴镇,有起死之功。功成行满,乘尺佩印成仙”。

并且在唐宋天蓬法中,衍生了很多咒语,包括有天蓬安神咒、大火铃咒、天蓬馘魔咒、天蓬心印咒、天蓬祖炁咒、天蓬真形杀鬼咒、天蓬秘咒、天蓬灭魔咒、天蓬大咒、天蓬启请咒、天蓬敕咒、天蓬神尺咒、天蓬 化形咒、天蓬净口咒、天蓬保生咒、敕天蓬将咒、加句天蓬咒、天蓬启请咒、召六宫魔王咒、遣将咒、天蓬真君咒、召桑元帅咒、保生咒、召四目老翁咒、斗煞咒、 功曹咒、混元布炁咒、考鬼咒等。

据史载:临安贡院.故多怪物.吏卒往往见之.乾道元年秋试.黄仲秉钧胡长文元质芮国瑞辉昌禹功永为考试官.国子监胥长柳荣.独处一室.病痁昼卧.一男子.一妇人.携手而入.招荣曰、门外极可观.君柰何独块处此.荣不应.就榻强挽之.荣起坐.澄念诵天蓬咒.才数句.两人即趋出.禹功之仆.取汤于中堂.觉如人疾步相蹑者.心颇动.望堂上灯光.方敢回顾.乃白鹅一群.叱之即没.长文之小史.从堂后中间过.遇妇人高髻盛服.凭阑坐.不见其足.稍前视之.已失矣.持更者言.每夕必见此鬼往来云.

《太上元始天尊说北帝伏魔神咒妙经》中记载,北帝曰:若封山岳,敕古庙,召五岳神来,闻未来之事,及移山覆海,驱遣妖精,将吾此符以镜上,用朱砂书,悬七元坛上,去坛二百尺,坛上念天蓬咒,其鬼神亲见,须臾立对未来之事。

 

三符风云涌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