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相与发病率及犯罪率

月相与发病率及犯罪率

      转载按:

      1   月相影响尿潴留症,心脏病、腹泻、自然流产和甲状腺疾病

      2   月相影响受孕率,满月后为受孕高峰。

      3   满月时,人饭量增加8%,饮酒量降低26%

      4   满月前,交通事故到顶峰,而满月当天,事故却会下降。

      5   满月时,犯罪率会提升。

 

       据英国利兹大学的一项调查显示,医生门诊的预约数量在满月前后会提高3.6%,相当于每个诊疗室多接受3个病人。研究者称,这种由月相变化引发的现象似乎与焦虑和沮丧无关。

     捷克的斯洛伐克预防与临床医学研究所通过22年的跟踪研究发现,痛风和哮喘的发病率在新月和满月前后会出现高峰。

      另一项为期3年的研究考察了近800名患有尿潴留症(Urinary retention,个体处于膀胱不能完全排空的状态)的住院病人,结果发现,这些病人在新月期间的尿潴留症状会加剧。有趣的是,除了受月相影响,这些病人并没有表现出任何与时间周期相关的症状。

       根据对纽约市14万新生儿的统计,在从新月到新月、为期29.53天的月相变化的周期中,女性受孕率在最后1/4的日子会达到顶峰,波动幅度虽然不大,但非常规律。研究者表示,满月后出现的受孕高峰说明,月光减弱可能对排卵产生了影响。

      此外,多项独立研究也证实,心脏病、腹泻、自然流产和甲状腺疾病等也受到月相影响。

       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的一项针对694名成人的研究还发现,我们的饭量、酒量大小也与月相周期有关,而且变化很明显。报告称,研究对象在满月时的饭量比新月时增加8%,而酒量则下降26%。

        美国佛罗里达的一项针对杀人、恶性袭击案件的研究表明,满月前后是案件高发期。另一项研究对三片警察辖区进行了长时间跟踪调查,同样发现满月前后的犯罪率高于其它日子。

       一项针对交通事故的为期4年的调查发现,事故率在满月之前的两天会达到顶峰,而在满月当天却一下降到最低。此外,事故发生率在月亮由亏转盈期间要高于由盈转亏的时候。

     尽管多项研究显示人类行为和生理状况与月相变化间存在联系,但都没有对造成这些现象的原因做出确切解释。波兰科学院的迈克尔?齐梅基博士推测,月相 是日月对地球引力的以月为周期的变化的一种直观标志,月球引力变化可能影响了人体荷尔蒙和类固醇的水平,并对免疫系统产生规律性作用。

齐梅基博士表示:“尽管月球影响人类和动物的确切原理还有待进一步探索,但了解这种生物节律或许对警察和医生们安排工作会有所帮助。”

三符风云涌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