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消息列表中诸位疑问

答消息列表中诸位疑问

1、人去世后,所分离的魂魄与三魂七魄有什么关系?

  答:三魂七魄是一个整体,它是不能分开的,人去世后,魂魄中一份入地,一份归祖,一份游荡,这每一份中,都包含有三魂七魄的部分,但不一定是完整的,所以有一些游魂会出现记忆残缺,或是性情变化等,在于三魂七魄不全。

2、超度的是哪一部分?

  答:超度针对的就是游荡的那一份,这个也叫游魂,即是亡灵,也是一般人说的鬼,古文云:“游魂以为变”,指的就这个。

  即使在超度后,祖先牌位仍然可以供奉,墓仍然可以拜祭,就是这个道理了。

       入地与归祖的部分是一定年份后会消散。

3、魂飞魄散是指的什么?

  答:魂飞,即是分成的三魂离开,而魄是会散开的,所以称为魂飞魄散,这是指的变成一气的过程。

4、人去世后还有什么特殊的存在方式?

  答:虚幻的世界中,如果香火念力够多,就能成为一方神祇。古时供香火较多,往往一方地域足以供给念力,阴庙亦不乏,封做城隍土地的,归于庙中代受庙食的皆有很多,而现世少了,大多也转生了,人口也越来越多。

5、有没有动物转生成人的情况?

  答:明白一气的道理就很简单了,不仅是动物,植物也一样,其它生物也一样,皆是一气而来,回归一气而去,而在形成魂魄的过程中,如有些信息未尝离逸掉,夹杂有其它生物就会有其它生物的特点。如有些人带有一些动物习性或是怪癖,大多因此。

6、头七回魂是否存在?

  答:在下说是了也未必会信,所以请自己去验证,验证后自然明白。

7、修炼阳神与阴神有什么区别?

  答:阳神常人肉眼可见,且可影响物质界,如能千里之外摘花而回,阴神则做不到。关于此,可参见紫阳仙师与一位高僧相邀出神游的故事。

8、为什么贵派叫道家阴符派?

  答:道家念起来顺口。

9、道教与道家有什么不同?

  答:道家是一种思想学派,未必要入道也能研习,道教则是宗教组织,传承道家思想,但是历史上多有畸变,所以道教中沾俗颇多,时常有些失去道家风范了。

10、三符道长能介绍下贵门派吗?

  答:在下门派属正一派天师道,所受法脉为阴符法脉,始于达观子仙师,当年达观子仙师隐居后,传下这一脉,故称阴符派,史上又归于龙虎山。按今世而言,虽是独成一派,亦是正一派下。

11、什么是阴符?

  答:"观天地之消息,察万物之机变,印之于心,发乎于天,宇宙在乎手,万物生乎身。"

12、何为结煞?天罡气涌泉气?

    答:不过生杀之气,但众道友认其为秘,皆不言之,在下也不便多言,免砸人饭碗。惟指一路,多研古籍,市面常见古籍中,有一本早已分明写出具体施用之法,不过时常被人忽略过去,如若明之,必会大笑,请见者亦守其秘。

13、请问三符道长是正规道士吗?

    答:在下自觉还算正规,门派、传承、法脉、箓职,至于官方认可,中道协及民宗局在下皆有正式备案,证件也是有的,在下一样也不缺。

14、什么是授箓?与传度是不是一样的?

    答:传度只是入道,相当于成为了道童,只有授箓后才能称为法师。切勿见到有人扔个传度证出来就当作正规法师了。

15、什么是心印?

    答:凡授箓法师皆有心印,又有花押心印与急难心印之分,用于召本命神将用。有些流派还有更多细分,命将,心将,属将等,不过多此类多是后世所添。精通道法的法师,通常只精修炼一将,一将成则万神退。

16、民间经常看到请神斗法,都是请一样的神,为什么有强有弱?

    答:不同的是人,不是神,法师的能力取决于修炼程度,正神本体是不会降世的,如果是民间法派,多是请的神明投影,神影能召出多少,在于信仰与精思力度,而正传法师则是召出神明的分身,然请召出多少,取决于法师内炼修为。

16、佛教密宗的活佛是佛吗?

    答:活佛一词是谬称,应称为仁波切,即转世修行人,不过此是宗教意义上的,实际上仁波切的地位仅相当于汉传佛教的法师。现今大多称号是买来的,一般活佛名号值十至二十万人民币,中等活佛有花几十万的,大活佛就更贵了。现在北京文艺圈中有戏称:北京有十万仁波切,个个在卖心灵鸡汤。对玩圈子的来说,信不信多少并不重要,被外人知道你信不信仁波切,这个很重要。所以活佛与佛是两个概念,切勿混淆。

17、道教是否反对佛教修行方式?

    答:人各有志,有人就喜欢当小学老师,而修道者追求的是大道,所以谈不上反对不反对。

18、应该看待其它教派的修行人?

    答:对真修之士,如是济世度人,行善积德的,自然要给予尊敬,反之则否。讨论事理要尽可能客观评述,而不要被宗派分别所影响。

三符风云涌

3条评论

刘三棋 发布于下午 9:24 - 2015 年 4 月 6 日

道长慈悲,请问您上面说的哪本古籍上说的结煞 天罡气出自哪本书?

    三符风云涌 发布于上午 12:42 - 2015 年 4 月 8 日

    文中已然说了,这个自己多观看古籍,必能见到,近在眼前。

      林文英 发布于下午 4:40 - 2016 年 7 月 31 日

      我最佩服的就是道长的正直和正气,不偏不倚。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