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彦和例:建炎三年己酉年正月辛巳日子将辰时占

邵彦和例:建炎三年己酉年正月辛巳日子将辰时占

赵监务丁丑生生于九月十日丑时三十二岁占赴任。

道家阴符派博客--邵彦和例:建炎三年己酉年正月辛巳日子将辰时占--奇门遁甲

原断:

邵彦和曰:主今年二月上任,盖日上官星作贵人,会火局,金被火官逼,行年又来添一层官星来赶,必然动身。须见尊长病酒几死,即应矣。宅上丁神已动,临交代之时,必有所阻,得十六个月遭父丧而回。赵因前任填补,遂于二月催赴任,二月二日父大醉几死,越七日而文字果至。八月方交割,以前任官要赵认亏空,方得交代,是以迟至八月也。次年十一月丁父忧归。共十六个月也。大凡平人怕官鬼劈头来克,主有官事丧祸。惟仕官赴任,须要官星旺,即赴任也。辛长生于巳,巳为父,巳加酉上见蛇,酉为酒,蛇挠之,所以为病酒。巳午相连,巳应了午便应也。愚按遭父丧而回者,因丧吊全入三传,末为归计门,作太常,为孝服也,惟十六月字不可解,且何以知为十六个月而非十六年乎。

 

奇门复断:

开门乘冲,又乘九天,上任必急,然合于震宫却受开门所冲,二月必有变动,又大局反吟,事有反复,开门所值为酉月,故八月方得交割,盖又因丁壬之合,绊而不行,惟金月解木。

戊年为父,乘之病星见于死门,又见癸水,即病酒,戊在长生之地,故无忧,然此宫门迫为凶,虽暂吉亦必不久长也。

又庚入乾,所谓太白入乾坤,父母早年沦落,乾者为父,故有丧父之事,其合为庚而应于己酉,又本坎之所成,故父丧应于己酉年子月,得开门者,乘反吟而为归象。

 

三符风云涌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