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瀛鹿儿岛(3):雾岛森林

东瀛鹿儿岛(3):雾岛森林

雾岛为什么要叫雾岛,因为它充满了地热温泉,于是四处轻烟弥漫,在遇到下雨的时候,整个岛都雾蒙蒙的一片。

道家阴符派博客--东瀛鹿儿岛(3):雾岛森林--云游 1

漫步于街道之上,看到很多人家便直接修建在温泉旁边,或是这样的岛过于原生态,当地的居民有抱怨说,有时地热温泉烟雾较浓的时候,因为带有硫磺,所以会将家中的电器损坏,于是他们都尽量紧闭门窗。

在日本接待大家的也是中国人,在鹿儿岛生活多年顾先生,在这次行程之前,便专门为大家修行打坐寻找了不少地方,费了不少心思,在这里衷心地感谢。

道家阴符派博客--东瀛鹿儿岛(3):雾岛森林--云游 2

这是一个非常漂亮的草坪,而且经常有鹿会来临此处,甚至在草坪上还可以看到不少新鲜的鹿屎,只是可惜因为刚逢大雨,所以草地未干,无法在此处打坐,只能在另外的地方。

道家阴符派博客--东瀛鹿儿岛(3):雾岛森林--云游 3

虽然这里看起来不太起眼,却是在半山腰上,山上充满植被,远方视野也很是宽阔,弥漫着浓浓的雾气,从五行来说,正合水生木,非常适合采纳浓浓的木气。

道家阴符派博客--东瀛鹿儿岛(3):雾岛森林--云游 4

打完坐后,大家便前去品尝美食,在日本的每一顿,我们都挑选了当地顶尖的美食。

道家阴符派博客--东瀛鹿儿岛(3):雾岛森林--云游 5

起初看起来似乎份量不大,实际上吃下来感觉有些多了,同行有一位来自东京的小伙子说,自从他到了东京读书,这两年来就没吃饱过。

大家问他怎么回事,他说刚到东京时,吃饭都是点双份,后来发现太多日本人用异样眼光看他,只好默默地只点一份,于是饿了两年,本来人就瘦,就这样还掉了七八斤肉。

正当他感叹说这里的给的量真大,顾导过来告诉我们说,其实在日本每一餐给我们点的都是双份。

吃饱后出了门,大家自然不肯放弃测量的机会,于是在门口量了下这家店的数据,坐坤山,在卯方有个厕所,倒正合风水,能给餐厅带来了不少财富,门口是一个停车场,只是来水在艮偏寅的位置还算相合,但在去水在壬偏子的位置并不佳,这家店生意计算下来恐怕难以长久,倒未必是饭店本身直接的经营问题,而是这种格局会导致是非之事,最终难免餐馆倒闭或是易手他人。

三符风云涌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