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点辅助Visual Studio Code开发的几个AI代码提示插件

评点辅助Visual Studio Code开发的几个AI代码提示插件

1、飞桨套件中的CodeGen

声称16B大小的模型超过了Open AI的代码生成模型,看模型名称是Salesforcer公司的,在huggingface上也提供了模型,在里面翻CodeGen相关的就是,提供了不同大小的模型,在中国使用的直接用飞桨的会比较简单,毕竟下载快,可使用FauxPilot插件,好且免费,需要自己配置一下,不过不算复杂。

2、Amazon CodeWhisperer

目前免费,最为简单易用,且Amazon公司也鼓励自己公司员工使用,只需要在vs code安装相应名称的插件,然后以个人开发者身份登录即可。虽然看起来很简单,但是骂声一片,如果按照其视频操作,成功安装了能用是运气好,否则的话,还是老实用飞桨吧。

3、CodeGPT

微软的,不知是否是copliot的,一针对不同的编程语言可以用不同的模型,今年一月份才上传的,虽然没用过,不过简单包装一下应该可以直接用于FauxPilot插件。

4、CodeGeeX

可安装CodeGeeX插件,是清华的下公司的,把服务放到了自己的天启平台上,声称比其它平台生成代码质量的都要更好一点点,提供API进行调用,费用昂贵,一次要0.1元。另外提供CloudStudio可以在线使用,不过费用同样昂贵,月费比直接用VPS还离谱,不过可以申请下载26G的模型,要填写申请,批不批未知。

4、YouCompleteMe

曾经号称最强的代码补全神器,原本主要是针对vim的,也可以在vs code上用,配置很麻烦。

5、GPT-Code-Clippy

说是GitHub Copilot的开源替代版,是基于GPT3的,实际是基于gpt-neo来训练的,许久没更新了

其实前面几种足够用了。

三符风云涌

目前为止有一条评论

ccq 发布于上午 10:55 - 2023 年 11 月 1 日

codeium 也是个人免费,我用起来还行各种IDE插件都提供。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