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持书符诸等法门

行持书符诸等法门

yinfupai--行持书符诸等法门--

第一等乃用先天一气书符行法,妙合自然,灵验非凡,但实由元阳所换,内炼成丹外用成法,用此气者实是用命书符。丹成前用之伤命,胎成前用之伤丹,阳神成前却伤胎,阳神成后又需温养,又不可用,非要阳神大成,寄于虚空,方可动之无患,故先天一气虽妙,如非大事,用之书符却是不智。故古非因顽邪难治或久旱民苦需之催雷布雨,方行此法。

次之,可用天罡正气之法,罡气能化万物,扭转五行,逆转生死,变化阴阳,鬼神退避。罡气之道概以外采内炼合成,内外合罡以正法,却又能以一化代万化,故书符行持,以罡气为正道。罡气之验取一饼罡气吹于其上,投入井中,井水立沸。只嫌罡气猛烈,久用伤身,如阴阳调和不善则会伤己,故法师需常行内炼之事,以调济阴阳。

再次则因事而用,择其吉方,配法器以行,除采气修为之外,其它概为借于外力,生则用生,杀则用杀,五行则用五行,以辨气之变化,因事应气,虽不如罡气一气而万化,然对症施之,其效彰著。且罡气万化极需内炼之功,擅用百气,则功浅亦可行之,又百气皆外来借而用之,几不伤身,实为上法,惟需辨症以施之,若术者辨证不当,则其效难彰。

更而次之,以兵马为术,法术行持,召摄兵马,如五猖兵,蛮雷兵,五竹兵,五营兵等是也。其数众而繁,动辄万计,此术区区,亿万之兵,不敌雷部一将之威 。然世间行事,常以兵马为济,其术简便易行,颇有灵验,故修法者多用之。其法常防有三,一恐奉祀不力,兵马哗乱以伤法师,二恐阴兵过盛而伤法师之元阳以折寿,三恐术者突亡而兵马四散为祸。故为法不可论之上道。

又而次之,又有以祭拜鬼神而行是者,此类以求神问鬼,法力盖由鬼神赐下,万事以借鬼神而行,灵验以祭祀供奉厚薄,香火多少,信仰强弱为定。书符之验时颇有验度,民间极为常见,但大庙香火虽旺,求者却众鬼神难周全,故是大庙不及小庙之精,时产淫祀。 此法最忌淫祀邪庙,收纳香火采众信之精气,凡有验其祸深埋,终有一日必将爆发。诸如养鬼之术,泰国佛牌阴牌者,通阴出马者,皆属此类。

最而次之,不知符法要妙,但以凭空而书,故精气附之其上,实与鬼之为契而不自知,凡有灵验,盖为精气所换,受术者亦必还愿,否则多招其灾。又有久行此法而精气焦枯者,家多横祸,伐害寿元,故术者终未必得福,受者亦易受其秧,故非善法,民间每谓之修法者多不吉,犯三绝五衰等多为此类,大为忌之。

三符风云涌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