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半月一符以退之

发烧半月一符以退之

数年前事,一二十余岁男性,人住院半月,高烧反复不退,查未有因,其家人问至此。

贫道问其烧前之一两日可曾外出,其云初二出之,又问可是前去东南方,热多寒少乎,其云高烧不退,偶有发冷。

按治病符法有云:“初二日病者东南方得之是家亲老鬼作病初头疼口乱不宁热 多寒少四肢无力呕吐不止用白钱五张向东南方三十步送。”

然病者相隔网甚远,如只说此法,亦是麻烦之事。

故于改用祝由之术,取一符令施之,未及一时辰,高烧当下即退。

第二日正常,遂出院,后未复发。

盖此类烧者,多是受煞之故,退煞即愈,民间所掺乎鬼神之说,实则无理,若是其理,换退煞之法岂可愈。

不过民间难愈之疾,皆怪于家先,然家先即祖宗,护佑子孙亦不及,岂又会坑害后人,此类怪乱之说,当弃之。

中华之道,孝敬祖宗,祖宗恩泽后人,此方是正人伦之道。

然世间确有犯家先之一说,盖即有鬼神所犯者,多有冒充家先者,其所知家事者,不过有心通而已。

凡此类鬼神,若劝之不走者,必用重手法加立狱收捉拷打,永镇不赦免,凡冒人祖宗父母者,其罪不容。

 

三符风云涌

目前为止有一条评论

鬼测 发布于下午 1:24 - 2017 年 10 月 14 日

学习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