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六潜神歌化数

二六潜神歌化数

此诀古来少有人解,只因其版本差错之故,故重订之。

子中癸水七分真,壬三辛一是初生;丑内己五癸三是,辛金二半一同陈;

初生不计数,余皆算十数,此处辛二为误,故为子中癸七壬三辛初,丑中己五癸三辛二,子时辛已初生,成形而在于丑。

寅宫甲木七分是,丙戊三分火土均;卯中乙木七分是,癸水初生甲三分;

寅:甲七丙戊共为三数,各为一点五,卯:乙七甲三癸初,卯中癸初乃微也。

辰中戊土五分在,癸乙各居二半寻;巳中四分属丙火,庚初三分戊三停;

辰:戊五,癸乙共计五,即各二点五,巳:丙四戊三庚三

午宫丁火八分是,己土二半乙三明;未中己土五分确,乙丁二半各均匀;

午:丁八,乙己计二,各分一。未:己五,乙丁计五,故各分二点五。

申中庚七辛金二,壬水初生只二分;酉宫辛七庚三准,乙己各二最分明;

申:庚七辛二壬,又壬初一分,酉:辛三庚三乙二己二

戌伏戊土五分实,辛丁二半各相临;亥中壬七癸三定,更有甲木系初生。

戌:戊五,辛丁计五,各二点五分,亥:壬七癸三甲初。

初不足一分,如一时八大刻而余20分,实计500分而分之为六,余20而为初也。

子:癸70 壬30 辛初

丑:己30 癸30 辛20

寅:甲70 丙15 戊15

卯:乙70 甲30 癸初

辰:戊50 癸25 乙25

巳:丙40 戊30 庚30

午:丁80 乙10 己10

未:己50乙25 丁25

申:庚70 辛20 壬10

酉:辛30 庚30 乙20 己20

戌:戊50 辛25 丁25

亥:壬70 癸30 甲初

三符风云涌

目前为止有一条评论

韩立 发布于下午 2:59 - 2018 年 1 月 26 日

你这也算科研里的一股清流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