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传-天地昆仑章

黑暗传-天地昆仑章

天上日月星斗寒, 天地故事甚非凡。

天有多大,有多高? 地有多厚,有多深? 东南西北有好远? 几多名称在里边? 歌师如果记得全, 真正算得歌神仙。

问我记得熟不熟? 天地自然有根由。 天河泥沙此化出, 从小到大有生于无。 无极太极有两仪, 混沌之时无宰主。

善变掌故天地枢, 昆仑之山产万物。 昆仑之山分东西, 东南西北极乐府。 洪水之时妖魔现, 四十八祖动刀斧。山崩地裂洪水后, 重整江山分九州。

一声闪电沙泥动, 霹雳交加雷轰轰, 分开混沌黑暗重。 哪有黑暗根基深, 哪位歌师他知情? 要盘根来就盘根, 天地自然有根痕, 才产天精与地灵。

评论:无极太极,这是道家哲学里的有与无同出而异名,是生两仪,而太极生两仪这是混沌之中发生事,在混沌之后,化出了天河泥沙,形成了昆仑山,昆仑山又分东西,山在水中,四围都是洪水,在山崩地裂后,重新形成了九州。

先从天河来讲起, 化得混沌有父母, 化得黑暗无母生, 黑暗出世有混沌, 混沌之后黑暗明, 才把两仪化成形.两仪之后有四象, 四象之中天地分, 然后才有日月星. 说天星,讲天星, 讲起天河一段根,

评论:这里说了万物生成的过程,天河化得混沌,混沌化得黑暗,黑暗与混沌并存,而混沌又使黑暗中有了光明,也就是阴阳的概念,阴中产阳,阳中生阳,阴阳并立,生四象,四象中才分了天地,由于四象自天地来的,所以天地是由四象与四象混合形成的五行所演化。

不知哪年生一虫, 此虫大得无比伦. 渴了喝的天河水, 饿了忙把砂石吞. 吞了吐,吐了吞, 不知吞吐几万春。砂石磨得亮晶晶, 好比宝珠放光明。此虫吞食渐长大,生甲长角一龙形。 一日来把砂石吞, 一口喷出满天星。 此龙追赶忙飞腾, 五色祥云来包住, 结成一团出混沌。 砂石包龙龙追石, 砂石把龙包中心。 日月星斗包在内, 将来万物从此生。 砂石飞出天河外, 日后此龙化昆仑。 万物包在山中心,砂石日后多变化。哪位歌师讲得真?

评论:这里主要是说昆仑的来历,明确提出先产出来一个虫,而虫就是喝的天河水,不断把砂石吞了吐了吞,最后产生成一个宝珠,慢慢此虫长成龙形,就是由这个宝珠变成一团混沌,将龙包在其中,形成了昆仑。

三符风云涌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