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瀛鹿儿岛(9):鹤岭神社的风水

东瀛鹿儿岛(9):鹤岭神社的风水

道家阴符派博客--东瀛鹿儿岛(9):鹤岭神社的风水--云游

出了仙岩园,已经天色渐阴,门口便是鹤岭神社,这相当于岛津家族的祠堂,是早就想着要来考察一下的地方。

不过因为赶时间,所以只能迅速量了数据后便走,这里是丙向辰水,收八煞之气,仍然虎砂雄壮,主出武将,值得称道的是,还有砂对应构建成了一个三般卦,尽管这个神社是三百多年前搬过来的,但也荫佑后人不浅。

在明治维新中,岛津家是倒幕的中心势力,同德川幕府作战,德川家开设的幕府最终为岛津家所属的倒幕势力所灭,明治时代岛津忠义本家与父亲岛津久光在明治维新过后各自分成玉里家共两家,被授予公爵。其他有实力的分家包括了昭和天皇第五皇女子清宫贵子内亲王所降嫁的日向佐土原岛津家(幕末时是领有2万7千石伯爵)。其余的被任命为男爵。明仁天皇的祖母是岛津忠义七女岛津伣子,因此现时的岛津氏一门与日本皇室有血缘关系。

此次在日本的风水考察,让贫道有些意外,不少传说灵验神社,还有岛津家族的祠堂(神社),无论是好还是不好,都完全符合挨星风水的理论。

那么这些合乎风水著名神社,究竟是巧合还是精心布置而成?答案留给大家思考。

三符风云涌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