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2018 年 7 月 30 日

分金梅花诀

乾甲丁金秀非常 ,巽庚癸树木荣昌 坤壬乙火真光耀,艮丙辛溪水汪洋 子丑明灯寅卯树,辰巳长流午未金, 申酉火烧戌亥木,地支暗里有分金, 干支硬针在此分,余以纳音在此论。 坤灯壬炉艮 池开,甲金乙炬巽木材 丙洋丁金发木位,庚桥辛海乾金开。 故依入墓为破军,绝胎是禄存,养生贪狼位,沐浴冠带论文曲,临官帝旺即武曲,衰方为巨门,病死是廉贞,七星由此分。

Read More

地理铅弹子天星一例

按《铅弹子》载: 敝郡东山,土名碧渓坞,戴宅祖坟,辰巽入首,穴乘巽气(坟立巽山乾向),未高峰一塔,岿然屹立鬼金度上。故曰:文先生讳东旻者,己未发甲巡抚。(三月望后)即昏中宿未,鬼克巽角,终是难星;被奸党陷害。后怀宗阅办,上剿献贼一本,速释先生,事己无及。由此观之,中星峰起,定发大贵;中星为难,毕竞被厄,此明验也。 三符析:此即郧阳巡抚戴东旻之祖坟,依辰巽入首,直乘巽气,未峰之塔,三月望后,巽龙以未为中星,正应鬼宿之位,逢中星故主其未年而发,然鬼宿者金,克巽之木位,故亦不免其中遭难。  

Read More

二十四山起星

酉亥壬贪狼在山寻,艮甲乙巨门从此见 巳午未禄字从此会,乾癸丑武曲从此走 巽丙申文曲并廉贞,庚戌辛破军在内存 子卯寅辅星从此寻,辰丁坤弼星在此分 辛亥壬一坎水逢生,丑寅卯二坤水内绕 巽丙申三震在水中,庚戌子四巽水之源 乙巳午六乾水之归,酉乾癸七兑水逢贵 艮申辰八艮水逢生,丁未申九离水内存 此乃二十四山起星之纲。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