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2019 年 2 月 27 日

真随机数之略思

今大以Mersenne Twister以作PRNG,大多以梅林旋转演之算。此算法乃基于有限二元场上之矩阵线性递归,且该算法更有状态位反射及回火之合理正形 (TGFSR(R)),即扭曲广义反馈移位寄存器是也,论其法之本,大体以递归之法,反复算之以输,此法可在623维之中,满足精确之32位K分布。 然依余之需求,视之颇有弊端,只因所谓随机性一事,其认见未必符于天地自然之道,盖古之术算,既有纲纪、亦有大定,且有皇极之数,此类数等,已然从天地之纷杂间,析得定数之所在,又加以变数相算,始可定确,盖伪随机之算法,只求之乱,却失其常,此常者,本在天地之间矣。 故余等若用此算,反倒使其乱,本术算之法,其欲于浊中求清以显明,若先搅之为浑,再依浑为算,岂不难乎,更此随机之算,若依随机而生随机,反复而叠,若超之623维之外,又必失其本。 又观其以用以神经网络之算,虽初权以随机相布,然算之每次皆有不同,颇不稳定,盖只可生之一随机序列以作固定之数,再用则同之,如此反复方可。 以余之见,世间万物皆有其周期,但此天地已然成,故若言之尽为随机之或然,则难有此天地,依量子之学,言生五百多亿之宇宙,方产一吾等所在之天地,其辞虽理备,但亦不过预设前提,以先天无定,故后天无所依凭,只可依随机而生,概率相推,方得此大数。 又至于微者,确有未可知之可定,即测不准之古怪,虽微者之茫然,于宏观仍其有定,此于现实可审,如拾筷夹菜,未见此筷随机忽变它物是也。 即宏观之有定,必有大势之相趋,此所趋者,必于天地之有所定,既有所定,故宇宙之道,虽有其浑沦未具之形处,亦有其大定之趋处,吾等研讨,必寻其定处,如此方是其法。 若依量子之学,如始观一物,虽未知波函数坍缩于何处,然观之众物,则必有其方,故世间有大数之理,有正态之分布,又有二向之分布,更有泊松之分布,不然何来吾等稳定之宇宙。 又按此理,虽今日随机之算数,反从分布之法以逆推,故能足各类已知分布之需,然其所缺者,可有未知之分布,今人未知?若是有之,则此不合于自然也。

Read More

洞阳符火

九日乾       坤覆坤  甲子屯 乙丑蒙       丙寅需  丁卯讼 戊辰师       己巳比  庚午小畜 辛未履       壬申泰  癸酉否 甲戌同人      乙亥大有 丙子谦 丁丑豫           戊寅随  己卯蛊 庚辰临   辛巳观  壬午噬嗑 癸未贲   甲申剥  乙酉复 丙戌无妄  丁亥大畜 戊子颐 己丑大过  庚寅坎  辛卯离 壬辰咸   癸已恒  甲午遁 乙未大壮  丙申晋  丁酉明夷 戊戌家人  己亥睽  庚子蹇 云都解   飞鶱损  辛丑益 壬寅夬   癸卯遘  甲辰萃 乙巳升   丙午困  丁未井 戊申革   已酉鼎  庚成震 辛亥艮   壬子渐  癸丑归姝 甲寅丰   乙卯旅  丙辰巽 丁巳兑   戊午涣  己未节 庚申中孚  辛酉小过 壬戌既济 癸亥未济…

Read More

年运之顺推法

今观一诀,颇有疑焉,盖其法以上元起一白,中元起四绿,下元起七赤,常法以紫白逆数而布,然此法却以此起阳顺阴逆之布,此理似颇为不合,似违一气相生之理,若按其法,此为下元当起七赤,辛亥之年,辛者八数,亥者十二数,故得四十八数,即偏两位也,按七赤起,故得二数,值离宫耳,故用廉贞起星。 盖糙算如下: 153 297 648 九紫在中,得运也,今年之文化及电子行业必有发展,又值生门必得财利,惟开生俱废,故众必有失业之患。 若依去年 168 924 573 二黑失运而值,故经济不兴,然西南得八白,故增长速也,南北得运,惟财星气东南,故旺,破军在北,创业多得也。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