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龙诀

寻龙诀

版本一

寻龙诀,问祖宗。祖宗不知何足数。龙楼凤阁是祖宗,要识行踪定方所,能教自屋出三公。

一山去,一山回,辞楼下殿意绯徊。勒马屯军分次第,两边护送自楼随。

一金断,一水涌,天甲天符相对拱,天弧天角起龙楼,势似连珠起岗陇。

一木耸,一火炎,贵人文笔扦青天,此是贵人来作势,层层旌節耸于前。

一天马,一攀鞍,且要高昂形势端。一节看他高一节,前头聚讲看分巒。

一枝东,一枝西,且辩雌雄这一技。认得行踪识父母,前行十里穴须知。

一枝南,一枝北,便把罗经分皂白。奇毛异骨认雌雄,识了雌雄龙便得。

雄龙高,雌龙低,此是神仙第一机。雌龙落处齐桡棹,两边护送尽皈依。

龙欲结,缠护归,時师到此觅仙机。桡棹向前龙便住,且看前后四神围。

雌龙住,雄龙转,欲似群羊来见犬。

雄为父,雌为母,左右子孙如环堵。一家眷属要完全,此是富龙会宗祖。

后为主,前为宾,宾主相迎似有情。有主无宾官不显,有宾无主亦非真。

或蘸水,或临溪,具要湾湾左右齐。龙降虎伏家大富,推车进宝库仓堆。

水口山,如覆钟,其中必有结钱龙。穴似金盘弦园满,其家发福烂钱翁。

穴避风,如坐屋,定主儿孙积金谷。其中隐隐兴隆隆,累代为官享天禄。

落平洋,看水城,后头护托似围屏,或似撑排来泊岸,安坟立宅富堆瓊。

或如龟,或如鱼,临田傍水长灵龟,龟头龟背安正肩,鱼腮鱼尾眼中珠。

贫贱龙,易分别,瘦徇竹筒似茅叶。偏斜倒侧破碎身,不如真形穴不结。

水口开,城门裂,坟前当面水顿跌。山飞水走明堂泻,下后之时人绝灭。

神前坟,鬼后劫,掃荡天罡出孤绝。更主孤寡卻离乡,又因公讼退家业。

源兴地,水口山,时师到此不须谈,此是护龙不结地,纵然安坟也虚闲。

或结果,或虚花,要识杨曾眼底砂。砂法不明休要指,时师识得亦堪砖。

版本二

君寻龙,问宗祖,祖宗不知何足数,凤阁龙楼是祖宗,要识行踪定方所。

一山去,一山回,辞楼下殿意徘徊,勒马屯军分次序,两边护送要相随。

一金断,一水湧,势似连珠起冈垄,天弧天角耸廉贞,天甲天符相对拱。

一木耸,一火尖,贵人文笔插青天,此是贵星龙体势,屏帐旌节列于前。

一天马,一扳鞍,且要高高形势见,一节看他高一节,前须聚讲看峰峦。

一枝东,一枝西,辨别雌雄这一机,认得行踪并去迹,前行十里穴须知。

一枝南,一枝北,便把罗经分皂白,奇毛异骨发雌雄,识得雌雄龙便得。

雄龙高,雌龙低,此是神龙第一机。雄龙落,桡棹随,两边护送要相齐。

桡棹向前定必住,且看前后四神围。

雌龙住,雄龙转,一似群羊来见犬,只只回头顾祖宗,前面江城终不远。

龙看落,穴看托,龙虎湾湾似牛角,当面若见秀峰迎,时师到此须裁度。

或结乳,或窝囊,乳要细软窝要藏,门户重重无缺路,犹如室女坐深房;

或结突,或结钳,且要后头顶盖圆,顶盖不圆天心破,奉劝时师莫乱迁。

真龙藏,假龙现,芍药花开菩萨面,水边花发水中红,只恐时师不能辨。

高山穴,要兜囊,坐下不倾见外阳,内窄外宽方是吉,阳潮三折入明堂。

天穴高,怕茶槽,莫教山脚似飞刀,只要天然生得好,四神八将尽来包。

人中穴,人穴宫,犹如仙子坐仙宫,簾幕低垂屏帐列,面前台案两三重。

左仙宫,右仙宫,都在神仙手掌中,但将两手钳龙穴,何用天心八卦功。

左单提,右单提,何妨水走似砂飞,识得单提安侧穴,逃移闪鹿合仙机。

或藏踪,或闪迹,便看应龙前后览,惟有前山识倖心,活法仙机莫拘执。

或转嘴,或转勾,且要护龙左右兜,左右无兜无护托,劝君此地不须谋。

乳结钳,钳结乳,钳嘴怕逢夹脑水,时师到此不段寻,文曲山形鹅鸭嘴。

筲箕背,东瓜脉,任是真龙为下格,此星下着主瘟皇,纵好明堂不奇特。

看贵龙,问禽鬼,禽鬼无时不足取,且看禽鬼前后生,又要兽头高出水。

兽头高方五丈,定出神童及公相。

禽生耳,兽生角,时师到此宜裁度,其中一穴出公侯,只恐时师不能作。

水口洲,江心堆,时师到此好安排,若在乡村出巨富,若在平洋官职催。

兽要现,禽要偏,更在矅星当面前,前官后鬼衬龙星,且要时师详细辨。

富龙落,开仓库,仓库不生终不富,驼仓带库磊磊来,且要蜂腰鹤膝度。

穴肥圆,无破缺,弯似金环圆似月,其中一穴出天然,只要裁剪得师诀。

龙为父,穴为母,左右子孙职环堵,一家眷属若完全,此时富龙作宗祖。

后为主,前为宾,宾主相迎自有情,有主无宾官不显,有宾无主穴不真。

或醮水,或临溪,且要弯环左右随,虎伏龙降家大富,推车进宝旺金租。

水口山,如覆钟,其中必有烂钱翁,穴似金盆弦晕满,其家发富结金龙。

不受风,如坐屋,定出子孙积金谷,落在平洋看水城,后面护托耸帏屏。

或似撑船来泊岸,安坟立宅富堆金。

贫贱龙,易分别,瘦狗竹筒似毛叶,尖斜倒侧破碎身,不入正形穴不结。

水口开,城门阔,坟前当面水倾跌,山飞水走没明堂,下后之时人绝灭。

神坛前,鬼后劫,扫荡天罡主孤绝,出人孤寡更离乡,招讼惹非丧家业。

源头地,水口山,时师到此不须谈,此是护龙不结穴,纵饶葬得也虚闲。

或结果,或虚花,万象千形乱似麻,不得杨公真口诀,将何凭据辨星砂!

三符风云涌

1 comment so far

Anonymous Posted onpm 8:15 - 2023 年 12 月 6 日

粗略看了下您的博客感觉您是一名程序员同时也是一名修行者。碰巧我曾经也是一名程序员机缘巧合下拜入道门。希望能与您取得联系!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