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一些关于风水的论文

近年一些关于风水的论文

风水是科学还是迷信?一种结合室内环境生理和心理测量的新方法
建筑与环境

引用次数:4

摘要 风水原理在建筑和室内空间设计中经常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然而,风水理论究竟是科学还是迷信,目前仍存在很大争议。只有少数研究讨论风水指南的应用是否对人体舒适度有直接影响。本研究的目的是调查不同风水室内环境下的不同心理和心理反应。采用模糊德尔菲法(FDM)构建室内风水评价标准,并结合虚拟现实(VR),创建两种室内风水场景。利用心率变异性(HRV)和情绪状态轮廓(POMS)来评估不同室内风水环境中受试者的生理和心理变化。结果表明,考虑风水的房间具有更积极的 HRV 和 POMS。由此推断,考虑风水的室内空间会产生更多的积极情绪,并被认为是一个更舒适的环境,从而证明风水原理在一定程度上是科学的。

欧洲科学与神学杂志

神经网络方法解读中国古代风水实践(文章)
苏莱门诺夫,IE , 加布里埃尔安,OA , 巴基洛夫,AS 查看通讯(跳转链接)
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国家工程学院,Bogenbai batyr str 。80, 阿拉木图, 050010, 哈萨克斯坦
b Gumarbek Daukeyev 阿拉木图电力工程与电信大学,Baytursynov 街。126/1, 阿拉木图, 050013, 哈萨克斯坦
抽象的
这表明,风水的思想和做法的背后(更广泛地说,是中国古代风水思想的背后)和与之类似的思想和实践背后是相当肯定的理性内容。本文的证明是在人类圈的神经网络理论的基础上给出的,与V. Vanchurin将宇宙视为神经网络的概念明显相关。根据所使用的理论,人类圈是一个全球神经元网络,由神经元之间的信号交换形成,位于个体大脑的范围内。这使得证明超个人信息结构存在的合理性成为可能。在西欧文明所产生的科学发展范式几乎耗尽其发展潜力之际,与其他文明的社会文化准则相补充的学说的合理化正在变得有意义。解释“气”范畴的先决条件以及基于信息辩证法的风水学说以及对作为信息环境的精神圈的扩展解释(包括物质文化和景观产生的符号)已经创建。© 2023,生态区,OAIMDD。版权所有。

资助赞助商 资助数量 缩写词
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教育和科学部 AP14870416
资助文本
这项研究得到了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高等教育和科学部科学委员会的资助(批准号:AP14870416)。

天文学和风水在明北京规划中的作用
N.巴拉塔, G.马格利
发布于2021 年 4 月 28 日
物理
Nexus 网络期刊
如今的北京是在明都的城市布局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明都建于 1420 年,位于元朝首都大都城的前身。明北京的规划旨在传达一个关键的政治信息,即统治王朝掌管天命,使北京成为世界真正的宇宙中心。我们在这里利用卫星图像和古地磁数据分析,探索城市规划中与天文排列和风水学说相关的象征性方面,无论是“形峦”流派还是“理气”流派。特别是,我们表明“宇宙”寺庙和紫禁城的轴线方向很可能是磁性的,而天文学则用于寺庙之间的地形连接以及紫禁城本身的规划。

经典四吉祥地的风水形状研究
申永大
发布于2022 年 6 月 30 日
物理
大顺科学院学报
本研究调查《经典》中确定的四个吉祥地点(四明堂,sa)是否符合风水所认为的龙、能量中心、沙和水(龙穴砂水,yong hyeol sa su)的正统描述。本研究根据场地构造的形状,通过现场勘察并运用传统风水书籍中的理论来观察这些条件。首先,龙脉(淳昌桧门山五仙围碁穴的龙脉,由坚实的土组成,如蜘蛛网,起伏伏卧,风四面八方,看起来几乎断开连接,但实际上仍然保持连接。其次,务安圣达山胡僧礼佛穴的风水特征是,枝脚支脚形成山谷,支撑山脉。离开了山,就如同人体的血管,龙就好比四肢,泰仁白礼殿场受旨臣民的能量中心,可以说是由龙直接形成的有利位置。天空和大地。位于泰仁百礼殿场的接受帝国指挥的臣民的能量中心可以说是由天地直接形成的有利位置。位于泰仁百礼殿场的接受帝国指挥的臣民的能量中心可以说是由天地直接形成的有利位置。

Konsep Feng Sui pada Tata Ruang Hunian Komunitas Cina Hakka di Kelurahan Lumut、Kecamatan Belinyu、Kabupaten Bangka
PURBAWIDYA:《Penelitian 和 Pengembangan Arkeologi》杂志

引用次数:0 2021年

本文讨论了居住在邦加省勿里洞邦加地区贝林尤区红土坎村华人社区的殖民采矿业背景下的华人客家人社区的早期定居,包括微观、中观和宏观。需要解决的问题是红土坎村老房子的格局,以及中国风水概念在红土坎村三个村庄的格局中应用的各种可能性。本研究利用景观观点的理性思维来理解后处理流程。在这种理解中,英戈尔德提出了“任务景观”的概念,它本质上是人类居住空间的各种独特性背后的概念。结果表明,看似失传的风水概念实际上并没有被抛弃,而是发生了变化。这个社区方式的改变,是将气的能量来源诠释为他们贯彻风水理念的主要目标。

作者
穆罕默德·诺弗里·法赫鲁齐

神圣景观的塑造:从地方志中可视化杭州佛教文化《咸淳临安志》
宗教

引用次数:1 2022年

该项目利用当地资料对南宋(1127-1279)中国杭州佛教遗址的空间分布进行可视化和分析。它旨在通过可视化和分析来突出杭州作为一个地方的地域宗教特征——佛教与社会文化因素之间的相互作用。随着人文领域空间转向的到来,人们为从东亚宗教场所收集数据做出了许多努力。然而,这些征集是针对全国范围的,而不是针对区域层面的。利用大范围的数据来研究宗教,往往无法观察宗教与当地因素相互作用等区域特征。因此,该项目从杭州地方志《咸淳临安志》中提取空间数据,这是一部描绘南宋临安府的百卷地方志)为杭州所有佛教机构创建可视化。我们观察当某个地区在特定时期作为政治、文化和经济中心而闻名时,该地区的宗教景观是如何被描绘的。从2020年他主导的一个项目开始,姜武团队将《咸春临安志》中记录的所有佛寺位置都转换为地理坐标。基于该数据集,我们应用GIS通过平均最近邻法、样方分析、和核密度来突出中国宗教研究中的地方主义和区域主义。我们的 GIS 遥读结果表明杭州的佛教寺庙高度聚集。将远读的结果与细读的事实信息(史料记载的)相印证,我们发现佛教寺庙的空间格局与风水、国家权力、政治、商业交往等社会政治因素相关。通过远读和细读的结合,我们可以突出佛教与社会政治因素之间的相互作用,而这些相互作用是通过传统的文本方法或使用全国规模的数据不容易发现的。我们的 GIS 遥读结果表明杭州的佛教寺庙高度聚集。将远读的结果与细读的事实信息(史料记载的)相印证,我们发现佛教寺庙的空间格局与风水、国家权力、政治、商业交往等社会政治因素相关。通过远读和细读的结合,我们可以突出佛教与社会政治因素之间的相互作用,而这些相互作用是通过传统的文本方法或使用全国规模的数据不容易发现的。我们的 GIS 遥读结果表明杭州的佛教寺庙高度聚集。将远读的结果与细读的事实信息(史料记载的)相印证,我们发现佛教寺庙的空间格局与风水、国家权力、政治、商业交往等社会政治因素相关。通过远读和细读的结合,我们可以突出佛教与社会政治因素之间的相互作用,而这些相互作用是通过传统的文本方法或使用全国规模的数据不容易发现的。我们发现佛教寺庙的空间格局与风水、国家权力、政治、商业交往等社会政治因素相关。通过远读和细读的结合,我们可以突出佛教与社会政治因素之间的相互作用,而这些相互作用是通过传统的文本方法或使用全国规模的数据不容易发现的。我们发现佛教寺庙的空间格局与风水、国家权力、政治、商业交往等社会政治因素相关。通过远读和细读的结合,我们可以突出佛教与社会政治因素之间的相互作用,而这些相互作用是通过传统的文本方法或使用全国规模的数据不容易发现的。

作者

刘杰弗里,万子灵

三符风云涌

Leave a Reply